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研发阵容升级 比亚迪与南北丰田平起平坐|汽势纵横

2023年08月04日 12:5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满真诚

丰田研发基地扩容升级,三家合资企业打破组织壁垒共同研发,电动车、混合动力汽车多种路径齐头并进,意识到智能化、电动化落后的丰田,开始一系列旨在提升竞争力的补课。

随着中国电动化汽车市场不断扩大,丰田汽车公司 (以下简称“丰田”)为了向中国顾客提供满意且具有竞争力的电动化产品,决定进一步强化智能化、电动化技术的本土研发。

丰田的一揽子旨在奋起直追的最新举措,是全方位的,包括丰田研发中心升级、在华合资企业发挥协同作用等。

8月1日,丰田100%出资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更名为“丰田智能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Intelligent ElectroMobility R&D Center by TOYOTA(China) CO.,Ltd”(以下简称“IEM by TOYOTA”)。作为丰田在华最大的独资研发机构,丰田智能电动研发中心拥有超过700名工程技术人员。

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变化在于,丰田在中国市场的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和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 3家合资公司的研发中心的工程师将打破组织壁垒加入到IEM by TOYOTA主导的研发项目中。汽势Auto-First注意到,这是比亚迪作为与丰田的合资企业,首次与广汽丰田和一汽丰田平起平坐。

电动化方面,以多路径解决方案为核心助力实现碳中和,强化全方位电动化车辆(BEV、PHEV、HEV、FCEV)的本土研发。此外,电装公司和爱信公司也将跨越组织壁垒,参与到IEM by TOYOTA的研发活动中,加快电动化动力总成的研发。

智能化方面,通过活用空间设计以及AI技术,加速设计、研发实现更好用户体验的智能座舱,以及更符合中国实际道路状况的自动驾驶技术、先进安全技术。

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为了提升竞争力,将通过“拓展本土供应商”、“改良零部件设计”、“改革生产技术和制造工艺”三个领域的举措,力争实现制造成本的大幅削减。

丰田中国本部长上田达郎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发展,作为丰田,我们也将在中国市场全力以赴,集团上下团结一致,致力于工作方式、意识的变革。通过以IEM by TOYOTA为核心推进本土研发,迅速开发并提供令中国顾客满意且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此外,在中国的研发成果和所学经验将不仅应用于中国市场,也将反哺全球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