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五星健康车”,升级“电子怀挡”,2023款欧拉好猫行吗?

2023年08月04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凭借时尚潮流的设计,不错的性价比,欧拉好猫自2020年上市以来就收获了13万用户的青睐,成为了欧拉品牌的销量担当。今年年初,欧拉好猫更是推出了2023款车型,加量不加价。这款10万级的精品小车,到底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呢?今天咱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2023款欧拉好猫沿用了一贯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进气格栅,圆润的线条搭配椭圆形的灯组,配合三段式进气口及镀铬饰条,让这款车看上去十分精致。

车身侧面,采用了流畅饱满的腰线设计,车窗线经过了熏黑处理,车顶则是略溜背式的造型,双拼的车身配色配合18英寸五辐式的轮毂,看起来相当时尚运动。

尾部造型比较简约,依旧是圆润饱满的风格,下包围配备了大尺寸的扩散器,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气息。好猫车顶配备了扰流板,尾灯组合隐藏在后风挡下方,采用了流水光幕尾灯,点亮后不仅视觉冲击力更强,而且辨识度很高。

内饰设计上,2023款欧拉好猫采用了大量软质皮革材质覆盖,撞色设计非常时尚和年轻,下方则设有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进一步提升了整个内饰的视觉宽度。据悉,此前欧拉好猫还斩获了“五星健康车”的奖项,在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C&车内气味强度VOI、车辆电磁辐射EMR、车内颗粒物PM和车内致敏物质VAR等各项测评中,都有不错的表现。

科技配置方面,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组成了一体式双联屏,搭载长城汽车自研车机系统,提供了全新的UI界面,内置高德地图导航,支持CarPlay、HiCar,而且支持OTA升级和语音交互。

相比于老款,新车主要针对换挡机构进行调整,由原来的旋钮式换挡机构更换为怀挡式设计,更具新鲜感。结合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大尺寸连屏以及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看上去依然相当精致。

配置方面,新车新增了V2L对外放电、50W手机无线充电、CN95空调滤芯、米其林高性能轮胎和方向盘四向调节等配置。

车身尺寸上,新款欧拉好猫的长宽高分别是4235/1825/1596毫米,这样的尺寸在同级别两厢车中颇具优势。另外,好猫拥有2650毫米的轴距,能兼顾后排有足够的乘坐空间。

常规状态下,好猫行李厢容积为228L,并不算很大。但当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可扩展出858L的空间,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值得一提的是,尾门支持“感应开启”,即使腾不出双手也可轻松开启尾箱。

欧拉好猫行李箱空间(后排未放倒)

欧拉好猫行李箱空间(后排放倒)

动力方面,2023款欧拉好猫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43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210牛·米,性能参数要比同级别的比亚迪海豚、埃安AION Y更强。百公里耗电量13.8kWh,能耗比较经济,同时支持快充和慢充,快充半个小时即可充至80%,慢充则为8个小时。续航方面,新车提供CLTC续航里程401公里和501公里可选。

欧拉好猫作为基于长城柠檬平台以及咖啡智能生态下打造的产品,在设计、细节、做工方面有很大的提升,并且融合了很多个性化元素,从车辆外观到动力等方面,都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不过,在这个细分领域竞争也相当激烈,像比亚迪海豚、比亚迪元PLUS以及埃安AION Y,在市场上也都拥有不错的口碑以及销量表现,综合竞争力不可小觑。当然,相比于对手,2023款欧拉好猫要拥有更加吸引年轻人的复古造型,以及更加时尚的配色方案,能够满足更多颜值控的消费者,是10-15万价位中一个不错的选择。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