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标致4008换装全新狮标,扭转销量困境,却任重道远

2023年08月04日 13: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新款标致4008正式上市。新车本次共计推出一个配置版本车型,即360THP科技版配置,官方售价为16.97万元。与老款车型行啊比,新车主要是配置、外观造型方面进行了调整,动力方面则搭载1.6T发动机。

标致4008

外观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标致最新的无边框前脸造型,主要变化是换装了全新狮标。需要指出的是,这是继新408、新408X、新5008之后,东风标致旗下又一款采用全新狮标的车型。

同时,新车还可以选装费用为3000元的炫黑套件,包括炫黑点阵式进气格栅、18英寸炫黑铝合金轮辋、炫黑外后视镜、悬浮式黑钻车顶。

车身侧面,则基本老款车型保持一致。车身尾部方面,新车取消了尾灯组之间的狮标元素,换装了品牌英文Logo。

标致4008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风格,基本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只是,在配置方面,新车则有了较大的变化。

具体而言,新车升级了全新一代Blue-i 3.0智能车机系统、在线音乐/导航/视频、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AR实景导航。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纸面数据显示,其最大功率为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

标致4008

作为东风标致旗下一款重磅紧凑型SUV车型,标致4008在国内车市上市之后,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

但是,近些年这款车型的表现成绩,可以说是比较惨淡的。进入2023年上半年之后,标致4008的销量不仅没有明显好转,反而有所下滑。

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6月份,标致4008的单月销量为165台。与上个月相比,其销量下滑了28.26%,几乎下滑了三成。

标致4008

事实上,2023年5月份,标致4008的单月销量也呈现下滑趋势。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5月份,标致4008的单月销量为230台。

与上个月相比,标致4008的单月销量下滑了59.86%,几乎下滑了6成。显然,2023年5月份、6月份,标致4008的销量不仅不景气,而且呈现持续下滑趋势。

事实上,2023年上半年,标致4008的单月销量一直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3年1-4月份,标致4008的单月销量分别为563台、136台、513台、573台。

标致4008 应该说,标致4008的销量表现如此惨淡,并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由于多重因素的冲击,近些年,法系车在国内车市一直处境艰难。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标致4008的市场处境艰难,只是法系车处境艰难的一个缩影而已。毕竟,标致408/508L、5008等车型的表现,也不景气。

显然,在目前的中国车市,东风标致承担着较强的市场压力。不过,好在东风标致显然并没有放弃进取之心。

所以,标致一直不断通过更新车辆或者推出新车,以求能够取得市场突围性的成绩。可以说,新标致4008上市,也是其自救的措施之一。

标致4008

我认为,新款车型的推出,对于缓解东风标致的艰难处境,应该会发挥一定的作用。只是,这个作用绝非能够达到一蹴而就的作用。

如果东风标致想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那么不断地推出新车、提升售后服务等将是必要的措施。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部分车型销量数据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