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挑花了眼,最后还得是它

2023年08月04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要说是谁打开了豪华品牌进军紧凑型SUV世界的大门,那奥迪Q3一定是绕不开的答案之一。恍然间,从第一次Q3国产上市到现在,已经过去了10年时间。10年足以见证太多车型的起落沉浮,当然亦能铸就一款车型成为经典之作。

为了纪念这一时刻,一汽奥迪顺势推出了新款Q3车型,并宣布新车会在8月份正式上市,而关于它的变化与升级,今天就给大家把它聊明白了。

众所周知,如今的Q3已经从早前仅有的常规SUV造型衍生出了一款拥有轿跑SUV风格的Q3 Sportback ,进而组成了Q3家族系列。在最新款的Q3家族中,车辆不仅更新了前格栅、前保险杠、前导流板的设计,并且全新样式的19英寸轮毂和更大面积的前脸镀铬装饰,进而提升了车辆的精致感。另外Q3与Q3 Sportback的中网造型也有所区别,其目的很显然是想让车辆具备一定的专属感。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奥迪Q3家族还新增了阿瓦隆绿、量子灰两种车漆,这也是新车从视觉感官上带来最大变化的点,从本次活动现场摆放的实车来看,两款车漆确实美观。

另外,新款Q3 Sportback全系标配了黑光包,像前格栅、下进气口、外后视镜、车窗装饰框及前后四环Logo都进行了黑化处理。而在上市特别版车型,还有一些专属化的配置让车辆的个性化达到了最大程度的表述,例如专属的Edition one照地灯(前门)、碳纤维外后视镜壳体等。

虚拟座舱,一向是奥迪极具标志性的设计,从早前只出现在高级车型中到现在Q3家族的全系标配,可见有时候等待也是值得的。12.3英寸+10.1 英寸的双屏组合不用多说了,用过的都知道挑不出毛病,再加上Q3现在错落有致的层次感设计,整体营造的高驾驶真是同级里Top级的存在。

还有一点则是,原先高配车型独享的30色氛围灯现在也成了全系标配,门板、扶手增加的皮质包覆以及中控台上新增缝线设计,也算是尽最大努力提升了车内的豪华精致感。一款紧凑型的SUV,真是用尽了浑身解数在变得更加优秀。

不过要我说最喜欢的点,还得是Q3换上了圆形挡杆的设计,毕竟这可是相当经典的造型,甚至很多大众车主都不惜花重金去淘的配件,比之前的方型挡杆好看太多了。

至于动力方面,大众最新的EA211 Evo2 1.5T发动机自然是会出现在新款Q3上了,该发动机最大功率 118kW,最大扭矩 250N·m,除了功率提升8kW之外,EA211 Evo2 1.5T发动机还有着更为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另外,新款Q3还有搭载EA888 2.0T版本的车型可供选择,其中40 TFSI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 137kW,最大扭矩 320N·m;而45 TFSI车型的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最大扭矩 350N·m,并配有quattro四驱系统。

一直以来,Q3在豪华品牌紧凑型SUV这一级别里都有着很高的主导地位,尽管现在市场上紧凑型SUV的存在数量已经可以用数不尽数来形容,但只要和“豪华”二字挂上钩,奥迪Q3依旧是那个难以忽略的存在。如今新款Q3带来的全系配置提升,似乎就是摆明了要告诉我们,此时便是吉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