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与小马智行成立合资公司 加快Robotaxi落地

2023年08月04日 14:53: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丰田中国发布消息称,8月4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中国”)与小马智行、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丰田”)三方宣布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以支持未来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前装量产和规模化部署。

根据协议,该合资公司将于年内成立,投资总额预计10亿元人民币以上,计划推出以广汽丰田生产的丰田品牌纯电动车辆为原型车的Robotaxi车辆,配备丰田T-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功能,同时还将充分发挥丰田TPS(丰田生产方式) 的优势、利用广汽丰田经销商成熟的服务运营体系,为小马智行Robotaxi的完全无人化安全运营保驾护航。

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本部长上田达郎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正在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在此背景下,丰田中国和广汽丰田共同决定,与自动驾驶领域的重要合作伙伴小马智行成立合资公司,率先在中国推进Robotaxi的商业化落地。这既是丰田进行‘中国式继承与进化’的重要举措,也是与小马智行携手迈出的事业合作的新一步,期待合资公司提供的Robotaxi早日上路运营,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安心的移动出行服务,助力实现碳中和社会以及‘Mobility for All’的愿景。”

在新时代格局下,为提高产品竞争力,丰田中国在智能化与电动化领域,加快了研发的脚步。

7月31日,丰田公布了本土化的最新举措:丰田在中国最大研发基地“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将于8月1日正式更名为“丰田智能电动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Intelligent ElectroMobility R&D Center by TOYOTA (China) Co., Ltd. ” (简称:IEM by TOYOTA)。

电动化方面,以多路径解决方案为核心助力实现碳中和,强化全方位电动化车辆(BEV、PHEV、HEV、FCEV)的本土研发。此外,电装公司和爱信公司也将跨越组织壁垒,参与到IEM by TOYOTA 的研发活动中,加快电动化动力总成的研发。

智能化方面,丰田将通过活用空间设计以及AI技术,加速设计和研发,以实现更好的用户体验的智能驾驶舱,以及更符合中国实际道路状况的自动驾驶技术和先进安全技术。

具体措施上,丰田在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将通过“拓展本土供应商”“改良零部件设计”和“改革生产技术和制造工艺”三个领域的举措,以实现对制造成本的大幅削减。

(图/文 毛凯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