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0级纯电精品小车增配升级,哪吒AYA售7.38万元起

2023年08月04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凭借亲民售价和代步优势,A0级纯电车在近两年车市中很火热,伴随智能化、新能源化普及,一股新生态的风潮改变了A0级市场的格局,精品化定位让其成为很多年轻人购车的首选车型。哪吒V大家一定不陌生,出自新势力企业的哪吒V曾获得2022年中国新势力纯电销量第一名,近20万用户选择哪吒V代表了其产品力。面对竞争日益加剧,哪吒汽车也审时度势推出哪吒V换代产品,并改名为哪吒AYA,售价7.38万元-8.88万元,新车将竞品锁定在比亚迪海鸥、五菱缤果上。

根据官方介绍,哪吒AYA命名的三个字母代表着年轻人的新生活方式:“Active”、“Young”、“Amazing”,哪吒汽车希望AYA能够肩负起品牌年轻化先锋军的身份。除了价格外,哪吒汽车还为用户提供300元金融补贴或置换补贴(二选一);2年内免费赠送7kW标准充电桩;终身免费三电质保、道路救援、免费OTA升级、娱乐流量赠送3年等福利。

造型上,哪吒AYA延续经典“自·信·在”设计语言,并首次引入“宇宙”设计灵感,整车风格年轻、时尚,前脸配备更大尺寸散热格栅,内部采用点阵式镀铬装饰,车身颜色上,哪吒AYA提供5款潮流配色,分别为:半糖奶茶、宝贝蓝、青云白、月桂绿和晴空灰。

此外,哪吒AYA还采用溜背式造型,能够有效降低风阻,同时更流畅的车身结构使得新车更优雅、耐看,车尾换装了贯穿式尾灯,尾部风格更加简约、素雅。

不同于市面上很多A0级竞品,哪吒AYA采用5座布局,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毫米,更大尺寸的哪吒AYA提供舒适、宽敞的内部空间,据介绍,新车后排顶部高度达840毫米,后备箱容积达335升,后排放倒后空间可拓展至588升,无论是乘坐还是载物,哪吒AYA具备一定优势。

来到车内,哪吒AYA搭载新一代潮玩数字智能座舱,全系标配14.6英寸中控屏,座舱芯片升级为同级最强的八核7nm车规级MT8675芯片,算力较上一代提升40%,与此同时,哪吒AYA还搭载哪吒AI语音系统,根据官方介绍,唤醒速度小于400ms,指令执行速度小于1.5s,并且支持可见即可说、连续对话、双音区定位和一语直达等功能。

配置上,哪吒AYA全系标配皮质座椅、多功能方向盘、前排中央扶手,智能化上,新车配备14.6英寸智能中控大屏、智能语音交互、手机APP远程操控、手机蓝牙钥匙等。值得一提的是,哪吒AYA 401公里续航版本还支持V2L对外放电功能,最大放电功率3.3千瓦。

性能上,哪吒AYA提供最大功率40千瓦和70千瓦两种驱动电机,搭载70千瓦电动机的车型,0-5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1秒,续航上,新车提供CLTC工况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318公里和401公里可选,并且全系标配直流快充,30分钟电量即可由30%充至8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