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被割韭菜?印度指控比亚迪少缴6300余万元税款

2023年08月04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哥们

近日,有消息称,比亚迪正面临印度政府的税务调查,印度政府认为其在印度组装和销售的汽车进口零部件缴纳的税款过少。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印度税务情报局指控称,比亚迪少缴了7.3亿卢比(约合900万美元)的税款。

虽然在印度税务情报局得出初步结论后,比亚迪已缴纳了这笔款项,但调查仍在进行,可能会导致额外的税务指控和处罚。

根据路透社的报道,印度对进口的电动汽车整车征收70%或100%的税,税率取决于汽车的价值。对进口的汽车零部件征收15%或35%的税,不过这些较低的税率只适用于进口电池组或发动机等零部件,并需要在印度当地进行组装,不适用于进口时已安装在汽车底盘上的情况。

消息人士称,比亚迪没有满足相关条件,因此应根据汽车价值支付70%或100%的税款。

面向比亚迪的税务调查的具体原因,以及调查期限和受影响的汽车数量,目前都不清楚。报道说,印度税收情报局尚未向比亚迪发出最终通知,比亚迪可以对调查结果提出质疑。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经在印度投资超过了2亿美元。据数据显示,其2022年开始在印度销售以来才售出约1950辆汽车。

也就是说,比亚迪在印度卖了还不到2000辆汽车,光税就需要交6000多万。

这印度的营商环境实属难言。

就在上个月,外媒还报道了“比亚迪将在印度合资建厂”的消息。当时多名知情人士透露,比亚迪长期计划是在印度生产全系列车型,并在未来几年内把在印工厂的年产量提高到10万辆。

但是,印度监管部门以“投资安全”为由,拒绝了这一申请。此后,比亚迪已告诉其印度合资伙伴,将搁置这项合资建厂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印度第一次下手中国企业。

今年4月,印度卡纳塔克邦高等法院以违反《外汇管理法》为由,裁定没收小米印度公司的555.127亿卢比(约48亿人民币)并驳回小米的上诉。

今年5月,又有消息称,上汽被迫放弃MG印度公司的所有权,原因是印度政府希望增加本土合作伙伴对企业的控制。虽然之后上汽发布了澄清声明,否认传闻,但近年来MG在印度频遭审查也是不争的事实。

还有此前要求OPPO、vivo 等智能手机厂商收到过多次警告和处罚不说,还被要求任命印度籍人士担任首席执行官、首席运营官、首席财务官和首席技术官等职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