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主流品牌纷纷加入价格战,你喜欢老款直接降价还是推新款降价?

2023年08月04日 17:2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都说7、8月是汽车销售淡季,每到这时各大车企都会对自家车型进行优惠,今年也不例外。特别是随着油电同价与合资自主同价的口号越来越响……为了把握好机会促进销量,厂商降价也是理所当然的。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许多新款燃油车起售价都比以往低了不少。更重要的是5-6月率先降价或新车低价上市的品牌或多或少都收割了一些销量,于是我们看到了更多主流品牌加入了降价潮,掀起了价格战!

降价方式一:老款车型优惠大放送

首先,凭借着7月大众ID.3进行大幅优惠后,销量有明显增加。使得上汽大众更想加大优惠力度提升销量。今年8月,上汽大众优惠款式高达九款,包括途昂家族,途观家族,以及ID.4 X和ID.6 X等SUV多款车型。除了SUV车型外,上汽大众还对其刚上市的朗逸新锐进行限时直降,降幅高达2万元。

其次,哈弗为了庆祝哈弗H6全球畅销400万台,在8月也放出巨额优惠。要知道最新款哈弗售价为9.89万元-15.7万元,如今降幅高达1.5万元,更加深化了其性价比之王的形象。能否重新超过特斯拉Model Y、比亚迪宋/元等车型,重新夺回SUV冠军宝座,我们9月见分晓。

降价方式二:推新车增配又“降价”

与老款促销降价不同,近日不少品牌都是选择在推新款时降低起售价来“变相降价”。

就拿东风标致旗下4008 360THP科技版来说,其预售价为16.97万元。与前一代相比,下降了3.2万元。降幅如此之大,不知能否救东风标致于水火之中,毕竟其6月份全系销量仅有1922辆。

而别克新款君威上市的起售价为15.98万元-17.58万元,与老款售价19.68万元-21.08万元相比,最高降幅为3.7万元。尽管价格降幅如此之大,其在配置还是外观都只增不减。看来别克也是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压力。

当然,哈弗旗下的大狗最新款大狗的售价在12.39万元-14.99万元,与现款车型相比都下降了6000元。哈弗在国内SUV领域一直有一席之地,而哈弗大狗仅次于哈弗H6。相信此番下探价格,使其销量也能有上升的空间,虽说大狗是新款车型,但面对优惠更大的哈弗H6,其销量想超过它还是难上加难。

实际上,以上列举的开启优惠或新车降价的车企只是冰山一角,这两个月,多家车企都纷纷跟上了降价的队伍。为了增加销量各车企可谓是使上浑身解数。不过到底有没有用,只能靠时间来验证了……

总的来说,自从新能源车价格不断下降,燃油车的地位可是深深地被撼动了,如今也只好跟随着新能源车的脚步不断调低价格,以前升配又升价的情形变得越来越少,到现在只能够通过降价来吸引消费者。这样看来只要竞争不停止,“价格战”就得继续下去。希望各大车企都能在此“战役”中存活下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