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跟上降价潮,新能源车改款最高降6万,中大型车才15万?

2023年08月04日 19:23: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

自从芯片短缺的情况解决后,各大车企便纷纷加入了价格战,降价潮是一波接一波,在燃油车市场,以往价格十分坚挺的汉兰达都开始降价促销,而新能源车要么改款后大降价,要么新车直接卷价格,如果你有购车的打算,早买早享受吧!

问界 M5

厂商指导价:24.98-33.18万元

作为问界旗下最入门也是最畅销的车型,问界M5在今年迎来了更新改款,继此前推出了智驾版后,近日又发布了标准版,价格方面和2022款相比有所下降,同时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多项优化升级,被迫内卷起来了。

具体来看,新款问界M5标准版主要的变化在于前脸大灯采用双透镜灯组设计,优化了隐藏式门把手的开启方式,换装全新造型的20英寸轮圈搭配红色卡钳,车尾则换上了可点亮式尾标。内饰配备了双杯架以及双40W无线快充,座椅的舒适性也有所提升。动力和操控方面,新车全系升级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使驾乘前冲感降低了31%,搭载HUAWEI DriveONE纯电驱平台,增程器的最大功率以及续航都有明显提升。

眼下采用增程+纯电动力的SUV越来越多,像深蓝S7以及零跑C11都卷到了15万的价格区间,问界M5的优势在于做工用料、车舱智能化以及底盘动力配置等等,不过20万级最近又迎来了小鹏G6这一卷王,你觉得新款问界M5能稳住局面吗?

日产 艾睿雅

厂商指导价:19.99-28.29万元

懂哥在去年参加了东风日产艾睿雅的上市发布会,当价格公布的那一刻,懂哥就预感到了它的前景,27.28万的起售价去买一辆日系紧凑型纯电SUV,说出去没人会信,所以没过多久它就开始降价,而在7月份迎来改款后,起售价进一步降低至19.99万元,接连破发。

作为日产旗下的首款纯电动SUV,艾睿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过懂哥目前为止还没在路上见过实车,要知道恒大的恒驰汽车我都见过,足以见得艾睿雅的冷门。但客观来看,艾睿雅的产品实力还是相当均衡的,首先它基于云图纯电平台打造,拥有全链路自研的“电机、电控、电池”三电技术,其次配备了L2+智能驾驶辅助系统——ProPILOT超智驾Pro,除了最入门的版本为65度电池外,其余均搭载了90度的三元锂电池,但紧凑型SUV的尺寸以及过高的价格劝退了大部分人,更何况日产的新能源车在国内也没有吸引力。

中国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更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所以艾睿雅光靠均衡的产品力这一项很难打动挑剔的消费者,如今在降价过后你会考虑它吗?

哪吒 S

厂商指导价:15.98-34.18万元

在懂哥的印象中,哪吒S一直是一辆20万级别的车型,但没想到最近在完成更新改款后,起售价骤降至15.98万元,要知道这可是一辆车长接近5米的新能源中大型车,不得不说今年的降价潮影响范围太广了。

作为年度改款车型,2024款哪吒S除了价格下调外,还针对配置有所改动,比如副驾驶屏、氛围灯、四门双层玻璃等配置就进行了下放,并新增4个选装包,搭载NETA PILOT 2.5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动力依然分为纯电版和增程版,其中纯电版分为后置单电机和四驱双电机两种,增程版则新增了200km纯电续航车型,WLTC工况综合续航里程1160km。

虽然降价了,但哪吒S面临的竞争对手可不少,除了零跑C01、深蓝SL03外,还有降价后的比亚迪汉以及即将上市的海豹DM-i,而它的优势在于后驱车拥有更好的操控性,其余的口碑和销量则与比亚迪有明显差距,这几款车当中你更青睐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