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销售满意度榜单,没想到加价王竟稳坐第一

2023年08月04日 19:2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

经常大家都会把“买车买房”这个词挂在嘴边,可以看出对于买车这个事情,对于大多数普通家庭而言,都是一项仅次于买房的大额支出。那么对于大额支出,谨慎选品、试乘试驾、最后谈个好价格,这肯定都是一个必经的过程。

在评论区里,经常都会有粉丝给大家分享自己的购车经历,比如怎么选车,为啥在几个竞品里选择了现在的车。其中除了产品本身的卖点和体验感以外,其实在买车时候与销售的专业度和服务态度也有很大关系。曾经我也试过陪着朋友去看车和订车,但是对于一些热销车型,销售不愁业绩的时候,对用户似乎感觉就有点爱答不理。

汽车不仅是一个大宗消费品,也是一个耐用性消费品,除了销售端以外,车辆长期用起来的体验、售后的体验也是至关重要的。而4S店作为一个集售前、售后的服务性行业,自身的素质也是影响着车主身边的潜在用户和口碑传递的重要部分。

7月20日,消费者洞察与市场研究机构J.D.Power发布了一份2023中国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SM(SSI)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国消费者对销售服务满意度研究,该研究机构共搜集了2022年6月至2023年3月期间,约2.5万名购买了新车的车主进行反馈,共覆盖了43个购车品牌和68个战败品牌,重点评测了拥车期为2至6个月的燃油车新车车主,对购车体验的整体满意度。

本次销售服务满意度的计算为1000分制,并且不仅调查了成功交易的车主,也对战败客户进行了调查。战败客户就是指交易可能性基本为0的客户。

其中从购车客户指数包含在线体验(14%)、入店前沟通(9%)、到店接待(14%)、店内看车(15%)、试乘试驾(10%)、交易过程(16%)和交车过程(22%)共七个方面。

战败客户指数包含在线体验(23%)、入店前沟通(20%)、到店接待(21%)、店内看车(15%)、试乘试驾(11%)和议价经历(10%),共六个方面。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

自主品牌

首先我们来看看咱们自主品牌的表现如何。从满意度指数综合得分来看,平均得分是743分。

长安汽车与广汽传祺两者分数均为750分,排在了榜首位置;吉利、奇瑞排在了第二和第三名的位置。目前这4家国产品牌,都是销量表现比较不错的,长安在轿车和SUV方面都有着不错的销量,说到广汽传祺最近火爆的传祺M8车型是大家相当关注的中高端MPV产品。

吉利最近几年不品牌扩张速度很快,并且还推出了许多子品牌,在燃油车和新能源方面表现都相当不错。奇瑞的1.6T+7DCT组合口碑表现相当不错,新推出的瑞虎9和艾瑞泽8,同样获得了很高的关注度。

红旗、坦克、哈弗、奔腾同样是排列在平均分之上,其中长城集团旗下的坦克和哈弗这两个品牌同样也是当下SUV销量大、产品多的品牌。产品量大,实际上在管理上来说,对于前期销售端、和售后服务端,各方面要求是更加高的。不过看完了这份榜单后,就很好奇作为销量榜首位置的比亚迪,为何没出现呢?

豪华品牌

接下来,我们看看豪华品牌的分数如何,这里主要统计的事进口豪华品牌部分。首先豪华品牌的平均分是765分,比国产品牌的平均分要更高一些。实际上从我个人目前的体验来看,大多数情况下,豪华品牌的售后服务给人感觉确实比较好。但是另一个角度来看,价格也同样成正比。

首先排名第一的,我确实没想到竟然是保时捷,保时捷溢价销售或是要求选配额,已经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不过保时捷目前也是超豪华品牌中,国内销量表现最为强势的品牌,卖得好我相信除了产品以外,对于富人来说,贴心的服务也是关键。

除了保时捷以外,高于平均分的就剩下奥迪和宝马了。其实对于奔驰来说,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产品太热销,销售端不愁卖,售后端不愁客源,因此长期在大工作量之下,而出现了麻木。同样,不知雷克萨斯分值较低是否也存在于此,但根据身边朋友反馈,雷克萨斯的售后体验还是比较好的,毕竟是免费。

让我更好奇的是,不知道像劳斯莱斯、宾利、阿斯顿马丁这类品牌,客户体验如何呢?

主流品牌

我们再来看看主流品牌的统计分数,主流品牌统计中包含了合资品牌与国产品牌,首先这部分的平均分是752分,没有豪华品牌的平均分高,也没有国产品牌的分值低,处于中游水平。

从平均分值来看,处于平均分以上的都是合资品牌,并且也是市场中目前销量表现比较好的合资品牌。排名第一的是广本,其次是别克、东本和广丰以相同分数排名第二,后方一汽丰田、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分别排在后方,这几个车企的顾客体验都排在了平均线之上。不过这几个合资品牌同样也是目前市场中产品销量较高的品牌。

紧接着后方则是一众自主品牌,排名顺序与前方国产车品牌列表几乎一致。而在排名的后方,则出现了一些当前市场中相对冷门的品牌,比如马自达、现代、雪佛兰等。

看完了这份榜单之后,不知道各位车主在购车或是在选车阶段去到4S店体验以及试乘试驾时,是否也与这份研究调查结果一致呢?在评论区里说说你买车、选车,以及品牌售后的体验如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