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一代奥迪Q5曝光,内饰大不相同,全系双离合,香起来了

2023年08月04日 19:45: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全新一代奥迪Q5曝光,内饰大不相同,全系双离合,香起来了

近期奥迪的存在感很低,销量不算很萧条,知名度确实很冷淡,也跟新车新意不多有关。因此缺啥补啥,奥迪在全新一代的Q5,就是主打一个“新意”,针对外观以及内饰设计做了很多大不相同的的调整,总算有些新车的新鲜感了,不像以往新车更新了宛如没有更新。新版Q5有望成为奥迪的转折点。新车预计年底发布,国产版Q5L车型此次预计会同步上市。

先来看外观上的“新意”,前脸标志性的八边形格栅自然不能取消,造型变得更加圆润,跟A8L呈现出不同的风格,显得更加斯文一些。新车也将引入全新风格的中网修饰元素,作为新车标志。两侧LED大灯组再次升级,尾部变化更大,换成了立体式的贯穿灯组,很有创意,预计可以支持流水灯效。总体而言,新Q5的外观尽管有所变化,依然不大有气质,不大符合大家对豪华车的理解。

内饰方面,奥迪也有车型在用新内饰了,像A4就是悬浮屏幕。而新版Q5也换成类似的屏幕布局,从测试车来看中间的悬浮屏幕很大,预计还会跟近期大众系车型一样可选15寸超级屏幕。这个策略很聪明,很好给车主增加了内饰科技感很强的印象。其他方面,新车使用电子拨动换挡以及无线充。相比目前的套娃内饰,新内饰真的突破云霄的强悍。

整个外观内饰风格一改,也意味着奥迪Q5的目标群体在变化,万变不离其宗,核心的动力上,奥迪没有什么长进,2.0T高低功率引擎可以用到天荒地老,全系搭配7挡位湿式双离合,爆发力在当前车市已经没什么好说了。另外新车将引入插电混动版本,预计是跟大众同款的1.4T或者1.5T插电混动系统,综合功率跟自家高功率2.0T引擎相当,不算很强。

综合来看,新一代奥迪Q5变化很多,很有新意,但是只是有新意而已,亮点不算很多。作为常年跟奔驰GLC以及宝马X3霸占高端市场的豪华车型,比一比定位类似的国产车宋PLUS、枭龙MAX以及银河L7等新车,真的是哪哪都不大型,外观不行内饰不行,动力当然也不行,还那么贵。豪华车型必须是要洗一洗牌,老让这些不思进取的车型尸位素餐,这怎么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