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越野BJ60对比传祺GS8,宜家宜玩选谁更适合?

2023年08月04日 20:38:01
分享到:
来源:新座驾

随着生活品质的提升,出行半径的不断扩大,用户对于SUV要求更加多元化、个性化,不仅是可以城市通勤、近郊露营,还可以长途旅行、爬山涉水。

最近不少用户想着暑假带孩子来场自驾出游,增加孩子阅历,开拓孩子视野。可是越野和舒适就像是一对矛盾体,很难做到兼顾,市场上可选项并不多,北京越野BJ60和传祺GS8就让很多用户纠结。

那么是选择北京越野BJ60还是传祺GS8呢?本次座驾君就拿这两款车做一个综合对比,或许可以帮大家找到答案。

性能硬件对比,谁越野性更强?

既然是选择一款可以长途自驾、户外越野的车型,首先比拼的就是驱动系统以及越野配置,看看这两款车谁更强大。

北京越野BJ6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406N·m,还有48V轻混系统提供怠速启停、起步辅助、加速助力,起步平顺加速响应快,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已经是豪华越野SUV才有的水准。

传祺GS8拥有两套动力组合,燃油版同样是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起步略有迟缓,但后段加速也是完全不用担心。

双擎版传祺GS8则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前后电机综合最大功率174kW,综合峰值扭矩391N·m,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起步、加速更快,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只要6.33L。

从驱动系统来看,北京越野BJ60是要强于燃油版传祺GS8,而且油箱更大续航更长,同时只要加92号汽油,后期用车成本也要低不少,当然双擎版传祺GS8在双电机加持下,性能最强而且油耗更低,表现更出色。

再来看越野配置,作为越野世家,北京越野BJ60的越野硬件确实比较丰富,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结构,搭载分时四驱、“三把锁”、ATS、蠕行模式等功能,譬如分时四驱采用电控切换,4L传动扭矩可放大至2.54倍,ATS全地形系统可实现舒适、运动、雪地、泥地、涉水等9种驾驶模式,17种驾驶组合,加上750mm最大涉水深度、30°接近角、最小离地间隙215mm等设计,保证在各种路况下的高效通过性和轻松驾驭。

相比于北京越野BJ60,传祺GS8的越野配置就要逊色不少,比如没有限滑差速锁、涉水感应系统等功能,而配备的四驱系统是采用适时四驱,中央差速锁采用多片离合器功能,应对一些普通的碎石、坑洼路况没有问题,侧向支撑力会稍显弱一点,毕竟本质上还是更加偏向于城市SUV的设计。

实用配置对比,谁价值感更高?

当然对于出行品质的要求,仅满足越野的需要还远远不够,用户还关心空间是否满足乘坐、载物需求,座椅是否可以减轻久坐带来的腰酸背痛,智能车机系统能否让整个旅途充满欢乐。

在车身尺寸方面,北京越野BJ60长宽高分别为5040/1955/1925mm,轴距为2820mm,传祺GS8的长宽高分别为5015(4980)/1950/1780mm,轴距为2920mm,前者三围尺寸占优,后者轴距更长,都提供7座布局。

其实对于这个级别的车型来说,空间都不用担心,而且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倒,偶尔要是拉个大件物品也没问题,出去自驾游要是摆上一个气垫床,和家人仰望星空数星星,非常的惬意。

在大家的传统印象中,主打越野的SUV,舒适性和科技感远不如城市SUV,那么北京越野BJ60是不是也是这样呢?为了保证公平,特意选择两款车价格比较接近的版本进行配置比较。

从舒适、便捷性配置来看,两车都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座椅位置记忆、座椅电动调节、车内PM2.5过滤装置等实用性配置,有效保障了日常用车的舒适性。

北京越野BJ60比传祺GS8多出了车侧脚踏板、流媒体后视镜、220V电源、副驾高低调节、256色氛围灯等配置,而传祺GS8则是多出了电动后尾门位置记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前排座椅通风、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可以说是互有胜出。

值得一说的是,北京越野BJ60还在一些看不见的地方提升舒适性,比如它是国内首款非承载+四轮独悬的越野SUV,而且簧下质量轻,动态响应更好会大幅降低冲击力,全车还采用6.5平米发泡吸音棉、地毯材质,进一步提升NVH静谧体验。

其次就是智能交互配置,北京越野BJ60和传祺GS8表现都比较优秀,用了各家的智能车机系统,涵盖车联网、OTA升级、4G车机网络、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第三方APP等功能,平时日常用车会更有乐趣。

当然传祺GS8的仪表屏和中控屏尺寸更大,而且支持手势控制、面部识别功能,智能交互体验感会更好。北京越野BJ60则是多出了原厂互联/映射功能,可以将手机导航、视频、音乐、电话等投屏到中控屏上,还有行业首创的1.92英寸启动按键屏,就像是车载“Apple Watch”,时间、天气、导航等信息全能显示,也是非常的实用。

还有就是安全配置,首先硬件层面,北京越野BJ60是拥有7个车外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2个毫米波雷达,比起传祺GS8摄像头和雷达数量更多,覆盖范围更广精度更高,后期OTA升级潜力更大。

而在主动安全方面,两车的辅助驾驶级别都达到了L2级,具备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道路交通标识识别、透明底盘/540°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传祺GS8在此基础之上还具备疲劳驾驶提示、后方碰撞预警、车道居中保持等功能,可以随时实地辅助车辆行驶在原车道,并且提醒驾驶者不要疲劳驾驶,实用性和安全性更高。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北京越野BJ60整车高强度钢占比更大,传祺GS8是安全气囊数量更多,算是更有侧重,当然两车都具备电子牵引力控制系统、动力分配系统,进一步保障出行安全。

就选择的这两个版本来说,传祺GS8配置要更丰富一些,但北京越野BJ60也证明越野SUV同样可以将舒适性和科技感拉满,而且售价还要便宜一万元,表现同样优秀。

内外设计对比,谁欢迎度更高?

因为审美向来是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关于两车的内外设计,就简单和大家说一说。

北京越野BJ60在外观上应用了家族化的3.0设计语言,标志性的五孔格栅与两侧日行灯融为一体,由于其较为城市化的定位,整车外凸的包围均采用车身同色涂装,在侧裙、门把手、窗户等细节上也采用了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更显时尚,尾灯也应用了如同宫灯一般的造型,提升辨识度,外挂备胎和侧开尾门依旧符合北汽越野车型的定位。

传祺GS8在外观上也应用了相当丰富的设计元素,配备了龙鳞翼、展威翼两种前脸风格,方便用户选择,而修长的车身也应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镀铬侧裙饰条,观感时尚,尾部灯组造型与车头相呼应,下方包围也应用了大量镀铬饰件提升豪华氛围。

车内设计方面,两台车均采用内嵌式全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组合,传祺GS8取消了大量的物理按键,北京越野BJ60在空调面板保留了物理按键,便于用户盲操,内饰均采用双拼配色,并且都在仪表台使用了大面积黑色钢琴烤漆,观感都很豪华。

写在最后:

北京越野BJ60和传祺GS8的主要区别就是以上说的这些了,如果想要对操控稳定性、越野性能有需求,后期经常会户外越野自驾游,北京越野BJ60是首选,而且它在舒适性以及科技配置上也是有所保证,宜家宜玩都能满足。如果是更多考虑城市通勤,偶尔来次轻越野,传祺GS8就比较合适。所以到底选择谁,还是看个人的预算和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