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期想买二手车,那如何鉴别泡水车你就得学会了,否则吃大亏

2023年08月04日 21:24:04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又到了每年的七八月份,都说这个时候是汽车销售的淡季,但是这个更多是说的全新车。对于二手车市场来说,每年的台风天七八月份就意味着有大量的货源可以接收了,特别是台风天造成的洪涝灾害,大量的泡水车将会流入二手市场,在二手车贩子的一番翻新之下,当做无事故车卖。一般而言,泡水翻新车的外观与漆面都会很好看,而价格上也会更好看。这就引得许多手里头预算有限,但是又想买好一些车型的小白入手。

然而泡水车虽说在看得到的地方和原版原漆无事故精品二手车一样,但是隐患却大到难以想象,不可预测的电路短路起火,发动机锈蚀,底盘连杆锈穿等等风险都能严重影响到道路安全。如果在接下来几个月想买二手车,那你就一定得了解一下这些排查泡水二手车的方法了。

1. 车内气味

泡水车的内饰被水浸透之后会散发出非常严重的霉味,就算把内饰整体清洗过后都很难解决,所以二手车商通常会用很浓重的车载香氛或者空气清新剂的味道去掩盖内饰的霉味。如果你走进车内闻到很浓的香味,那就得小心了。

2. 车内深槽及脚垫下

虽然整体内饰会被二手车贩子翻新,但是细节处还是比较难注意到的。我们可以把安全带拉到最长,观察安全带最深处有没有水痕、变色或者发霉的痕迹。

除此之外,也能掀起脚垫,观察底下有没有泥沙的痕迹,以及底盘是否有锈蚀的痕迹。

3. 观察发动机舱

与外观内饰一样,虽然发动机舱肯定也会被进行清洗,但是由于其复杂的结构,还是有很多地方很难被清理到,就例如发动机线束蛇皮管内、线束扎带的内圈、保险盒内、供电线插头内侧等等。如果在这些位置看到泥沙,那多半就是泡水车了。

4. 查保险以及维修保养记录

泡水车的原车主在卖车之前是一定会出险来挽回损失的,而保险记录也是二手车商没法掩盖的痕迹,一般找找关系,100元以内就能查到相关记录了。

以上这些点虽说都能鉴别二手车,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也不是所有人看了就能发现的,特别是大部分客户都不懂得拆车检查的情况下,一些资深二手车贩子,能将绝大部分痕迹隐藏的非常好。如果近几个月碰到价格低,车况看上去又特别好的,那就要格外留心了,如果确实想要,自己检测又没发现问题的,最好还是要找专业的检测机构鉴定一下。二手车贩子是不会无故让利的。不知道验车方面你有什么心得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