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没有放弃GTI

2023年08月05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传统的燃油车时代,提起GTI,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2010年3月7日,一汽大众高尔夫GTI在国内正式上市。正是因为大众较高的品牌影响力和高尔夫出色的产品力,从那个时候才让更多的人知道了GTI。

确实,当时的大众正处于巅峰时期,而作为大众汽车的代表之作,高尔夫那时候不仅卖的好,而且原价你是买不到车的,也就是说需要加价。

搭载了2.0T发动机的高尔夫GTI,配合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有着超强的动力表现,而且还支持弹射起步,妥妥的“小钢炮”车型。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GTI几乎就成了高尔夫的代名词。一提起GTI,便会想到高尔夫。

实际上,大众的GTI车型,并非只有高尔夫,上汽大众POLO也曾推出过GTI版本车型。

原本以为,在进入新能源车时代后,大众的GTI车型会渐渐淡出我们的视野。因为早在前些年,大众就推出了一系列GTE版本车型。所有的GTE,就是大众的插电混动版车型。不过就在近日,大众汽车向德国专利和商标局提交了申请,要更改GTI的字母标识。

所更改的内容也比较简单,就是加字母GTI最后一位的“I”改为闪电的标识。

在新源车方面,除了GTE大众还使用了GTX字母标识。外媒猜测随着全新GTI字母标识的启用,很有可能会替代目前的GTX。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就是蔚来大众的混动车型全部使用GTI标识,纯电动车则依然沿用GTX字母标识。

就整体销量来看,大众GTE插混车型在国内的市场表现并不抢眼。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车企实力太过强悍,所以才导致大众、丰田和本田这些主流合资车企,在插电混动市场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但是好在大众ID.系列纯电车型,在国内整体的销量还是不错的。

最起码,在合资品牌车系中销量是遥遥领先。

不知道将来大众的混动车型统一使用全新的GTI字母标识后,对于其销量的提升会不会有太大的作用。欢迎留言互动,聊一下您的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