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能回应姚振华遭袭:已采取法律行动 薪资缓发正全力解决

2023年08月05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8月3日,宝能集团在官网发布《关于7月31日宝能集团姚振华董事长遭到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声明称,本集团强烈谴责7月31日的暴力袭击事件,集团已采取相应法律行动,并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全体干部员工的人身安全,及企业正常经营。

同时宝能集团在声明中表示,集团坚决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绝大部分经营单元均正常发薪,部分存在薪资缓发的经营单元正在全力解决,从未懈怠。

此外,集团资产扎实、底子厚实,产业方向与国家经济需求高度匹配,各项业务正在蓄力深耕,经营持续向好,化解流动性困难不断取得突破。集团坚决拥护国家“民营经济31条”政策,国家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全体同仁深受鼓舞,将坚决采取法律行动,全力保护企业产权与权益。

网络流出的视频显示,一辆黑色轿车的车窗和挡风玻璃被贴上了“还我工资”“欠薪14月”等纸条,姚振华正在被保安和围堵人士围在路中央。姚振华冲出重围,却被人一把扯住,身后又有一群人赶上,试图再次将其围起。拉扯中,姚振华摔倒在地。视频的最后,眼镜被打掉的姚振华,由安保人员护送进入宝能慧谷的B1大楼。

根据相关媒体报道,截止今年4月,宝能汽车整体设计欠薪人员5659人,欠薪总额约1.3亿元(含补偿金月2500万元),社保欠缴9180万元,公积金欠缴6271万元。

宝能汽车销售公司全国业务自2021年6月进入不良状态,对已开业的472家门店进行复盘梳理,对不符合市场需求和无实际业绩的门店进行闭店处置。截止2023年4月,因欠租、欠货款、欠二网保证金、欠薪、社保、住房公积金断缴等问题持续爆发导致全国仅存7家直营门店。目前,宝能汽车旗下有观致汽车、BAO、悠宝利三个汽车品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