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发布HarmonyOS 4 打通手机、汽车万物互联的新基础

2023年08月05日 00:47:01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8月4日华为在东莞举行开发者大会2023(HDC.Together)正式发布HarmonyOS 4。在华为的辛苦努力下,经历四年多的发展HarmonyOS已构建起万物互联的全新的智慧生态体系。

全新的HarmonyOS 4将聚焦于个性、乐趣、效率以及AI。

1、可定制化的个性主题

HarmonyOS 4新增个性主题、趣味心情主题、全景天气壁纸、个性表盘等全新视觉和交互体验,让用户使用的设备不再冷冰冰,而是能万物不同:充分彰显个性,表达情绪。

“艺术主角”、“时尚画册”等个性主题让用户自己能够灵活运用构图、色彩、图案等元素构建出专属自己的艺术感的壁纸,彰显个性的需求;“海报字体”推出6种锁屏时间字体,让锁屏有更多个性化设置方式;全景天气壁纸将静态的壁纸变成了集成天气信息的动态显示,让用户在举手之间感受天气变换。

小小表情包,心情大不同。HarmonyOS 4带来更丰富、更俏皮、更立体的表情,并进行了中国本土元素适配,用户还可根据当下心情选择合适的表情,制作出个人专属的心情壁纸。

HarmonyOS 4同样将诸多趣味新特性带到了可穿戴设备上。让手表也增加了更多玩法。

2、更有效率的信息获取方式

HarmonyOS 4通过全新的通知中心和实况窗的精妙设计来提升用户的信息处理效率。

通过对通知中心进行视觉优化,将繁杂的信息结构变得更清晰,并按重要性进行排序,轻重缓急一目了然。新增的实况窗可以随时呈现应用的实时状态,如对于外卖应用,可实时展示“出餐、取餐、送达”等状态。

同样的设计在智能手表端被称为弦月窗-好听的名字。它可将值机柜台、外卖进程、出行车牌号等信息通过强提醒的方式环绕在表盘右上端,让用户抬手便可获得重要信息。

万能卡片同样是HarmonyOS为用户提供的获取信息和服务最高效的交互方式。新闻资讯、便捷生活、旅游出行等品类的App不再需要进到App里面就能获取关键信息。

跨端流转也是HarmonyOS实现万物互联的基础。

鸿蒙智能座舱的内容流转也有了更为出色的体验,支持更多设备和场景。多屏同享让车内前后排乘客可同步观影;将手机上的游戏流转至车机,即可用车内大屏畅玩手游;操作无人机时,还可借助超级桌面将座舱屏幕作为显示大屏,坐在车中通过座舱屏幕便可以轻松操控无人机。不得不佩服华为这全场景设备的打通能力。以后在车端又多出来了新玩法。

3、AI加持的全新小艺,“大”有不同

在AI大模型的赋能下,HarmonyOS 4的小艺在智慧交互、生产力提升和个性化服务三个方向持续进化,更聪明、更能干、更贴心是她的标签。

因为AI加持,全新小艺有了更强大的自然语言理解能力,用户可以基于自己的说话习惯和直觉,用更日常的表达与小艺交流。小艺背后的盘古大模型不止是自然语言的处理,还能进行图片等多模态的处理。这让小艺还能看懂图片内容并进行处理,如识别海报上的地址并一键导航等。还能对对已有图像进行个性化和风格化等二次创作处理。

4、流畅升级,安全加倍

HarmonyOS 4采用全新华为方舟引擎,实现在图形、多媒体、内存、调度、存储、低功耗等能力的显著提升。

几个数字说明:HarmonyOS 4比上一代系统的滑动流畅性提升20%、续航增加30分钟、相机启动速度提升57%。

安全,是智能终端设备的下个护城河。HarmonyOS 4通过全新的应用管控中心、应用跟踪管理等一系列安全功能,让风险提醒更加可视化,风险应用更加可控。

针对儿童用户,HarmonyOS 4也带来了包括纯净无打扰、游戏防沉迷、支付行为管控、应用内容分级等安全防护,为孩子打造健康的用机环境。

8月4日HDC.Together发布会当天起,华为将为HUAWEI Mate 50系列等34款产品启动公测升级。除了手机设备外,还会有更多智能终端陆续进行升级。作为汽车媒体来说,当然更希望看到的鸿蒙智能座舱的全新升级,坐等一个“遥遥领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