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没买车的等对了,长城欧拉宣布降价,最高降幅3万

2023年08月05日 00: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在前两天的文章中,就说过关于国内车市价格战将会继续的这一观点。因为在8月的第一天,零跑和上汽大众就开始宣布降价。

果不其然,8月4日长城汽车旗下的欧拉品牌就宣布官降。其中好猫和好猫GT优惠2.2万元,优惠过后欧拉好猫的起售价为10.78万元。闪电猫优惠3万元,优惠过后起售价15.98万元。芭蕾猫售价不变,起售价14.98万元。

之所以芭蕾猫没有降价,是因为在今年4月2023款芭蕾猫上市,已经降了4万多元。所以此次,芭蕾猫的价格没有调整。

需要说明的是,欧拉汽车的这次降价是有时效性的,具体时间是从8月1日~8月31日。

作为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汽车在国内市场整体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特别是在刚刚推出之时,欧拉黑猫(当时叫作欧拉R1)上市就热销。对这款车我曾经做过长期的试驾,从整体的驾驶感受上来看在那个年代已经是相当不错了,毕竟起售价还不到6万元,虽然对于开车外观的设计,还存在一些争议。

对于欧拉黑猫让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这款车虽然车身尺寸并不大,但是却拥有着相当宽敞的车内空间。如果放在当下,可能已经比较常见了。但是在2018年的时候,欧拉黑猫的小身材和大空间,在当时绝对是不多见。

还有它是长城汽车旗下首款诞生于纯电专属平台ME打造的车型,在车身轻量化方面和三电系统上有着相当高的水准,实际的纯电续航里程和官方标定的也非常接近。

正是因为有着相对出色的产品力,即便是后来欧拉黑猫价格上调,对于市场销量几乎没有太大的影响。

只可惜,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欧拉黑猫宣布停产。如果时至今日,欧拉黑猫依然在售的话,可能会成为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

在黑猫和白猫停产后,欧拉汽车的主销车型就只剩下好猫了。无论是芭蕾猫还是闪电猫,整体的市场表现并不抢眼。

好猫之所以能够畅销,在车快评看来它优雅的外观、精致的内饰用料和出色的车内空间,是消费者选择好猫的主要原因。

不过,随着比亚迪海豚等竞品车型的上市,必然也会影响到好猫的销量。很快上汽通用五菱还会推出全新的车型宝骏云朵,该车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就是比亚迪海豚和欧拉好猫。

赶在宝骏云朵上市之前,欧拉汽车可能是想利用降价,来看一下市场的反应如何,以便更好地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毫无疑问,欧拉汽车此次官价,让那些正在观望的消费者“捡漏”了。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