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王者归来?H6、大狗齐换脸,还有哈弗史上最大SUV

2023年08月05日 12:57: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在去年之前的中国市场,提到买SUV,哈弗是一个绕不开的品牌。特别是哈弗H6,累计销量超过了400万台,拿下过超100个月的SUV销量第一。因此很多人将哈弗称为“SUV之王”,连哈弗自己Slogan也是“全球SUV专家”。

不过从去年开始,中国市场消费者开始转向新能源,虽然长城的柠檬混动发布时间甚至还要早于比亚迪DM-i混动,但受传统认知、售价等因素的影响,去年可以说是哈弗“失落的一年”:哈弗H6只在去年1月拿下了SUV销量第一,此后甚至跌出过销量前十。

不过我们多次提到,长城的技术实力并不差。特别是在混动上,不管

动力性、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是第一梯队。最近哈弗将上市一波新车:大狗和H6齐换脸,更有品牌历史上尺寸最大的SUV。这会是“SUV之王”王者归来吗?

哈弗 H5

厂商指导价:暂未公布

车身轴距:3140mm

车身尺寸:5190 * 1905 *1835mm

动力总成1:2.0T(197Ps) +8AT

动力总成2:2.0T(218Ps) +8AT

动力总成3:2.0T(166Ps) +8AT(柴油)

过去哈弗品牌下有两台硬派SUV,H5定位入门,H9定位高端。虽然后来长城砍掉了H5这条产品线,不过近两年评论区时不时还会有朋友聊这台车。

今年长城终于又复活了哈弗H5,基于长城金刚炮的非承载式车身平台开发。搭载了纵置的2.0T汽油发动机或2.0T柴油发动机两种动力,匹配一台采埃孚8AT变速箱,或是6挡手动变速箱。并可选装分时电控四驱系统,以及伊顿式后桥差速锁。

最令人关注的售价方面,根据目前各个渠道的消息,最终售价会在10-15万之间。从这个售价也能看出,这是一台有很强越野能力的工具SUV,或者说这就是中国消费者的“福特F-150”。

哈弗H5的另一特点是空间达到,轴距达到了超过3.1米,车长接近5.2米(5.19米),甚至比哈弗H9还长了34.7公分。因此无论是车内乘坐空间,还是后备厢空间,都十分巨大。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基于金刚炮平台,因此这台车的离地间隙高达20公分,加上踏板不能伸缩(在这个价位来说不是槽点),因此对于小个子和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上下车并不是十分的便利。

哈弗 大狗

厂商指导价:12.39-14.99万元

车身轴距:2738mm

动力总成1:1.5T(184Ps 275N·m) + 7挡湿式双离合

动力总成2:2.0T(238Ps 385N·m) + 9挡湿式双离合

哈弗大狗是近年来最成功的新车,今年上半年卖了5万台,是哈弗品牌销量第二高的车型。这台车在评论区的热度也一直很高,我们的评价也很不错:这是一台有着硬派越野车外观的家用车,因为离地间隙高,因此还有一定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适合那些喜欢硬派越野车外观,但又有家用需求的消费者。

2022款大狗

哈弗在7月25日上市了大狗的2024款车型,外观上主要是优化了中网设计,将更改了中网的样式,并将大灯与中网融合,提升了车头的整体性,让这个车头有了“换头”的设计。

内饰部分则基本没有改变,半椭圆的中控屏,副驾巨大的扶手,整个车能充满了粗犷的气息。

除了车头设计的改变,哈弗还调整了大狗的售价,2024款目前只有三个配置,但同配置相比2022款指导价降低了6000块。

最大的改变则是2.0T版本的动力总成进行了升级。原来的“GW4N20”发动机升级为了“GW4N20A”。最大功率由原来的211马力提升到了238马力,峰值扭矩由325牛·米提升到了385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一台9挡湿式双离合。

过去我们提到长城的技术储备并不弱时,会有部分网友出来反驳。其实从这台目前唯一的横置9DCT变速箱来看,长城的技术实力真不容小觑。

哈弗 H6

哈弗H6上一次拿到SUV销量第一还要追溯到一年多前。虽然这台车的仍是哈弗品牌的“扛把子”,但热度消退了不少。当下提到国产紧凑级SUV,大家消费者首先想到的都是比亚迪宋PLUS DM-i等插混车。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长安CS75PLUS今年上半年仍然卖了11.58万台,是销量第四高的SUV。这也证明了,虽然新能源是大势所趋,但燃油车并没有到卖不出去的程度。

哈弗H6最大的问题就是“油耗高”的形象已经根深蒂固,每次十万出头预算我们推荐这台车时说“油耗低、空间大、稳定性高、安全性不错”,总有网友会对“油耗低”这点产生怀疑。事实上,哈弗H6这套动力总成即便是与合资相比,油耗都不算高,WLTC工况下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L出头。

哈弗H6 第三代

可能是想改变消费者对H6偏见,也可能仅仅是为了统一哈弗品牌的设计语言,哈弗在7月10日发布了一套H6的官图。前脸设计摒弃了之前大中网的设计,中网 被弱化为了一条横向镀铬饰条,看起来像是一台插电混动车。

另外,此前有尾标为“H6”的车型出现在工信部申报公示中,很多媒体误以为那是H6的改款车型。实际上,那就是哈弗H6S。很多车企在申报时,都会使用一些乱七八糟的尾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