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月新能源销量排行榜出炉,纷纷飘红,谁在下跌?

2023年08月05日 20:15: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刚进入8月,各大车企纷纷公布了自家的销量数据,尤其是新能源车企更是迫不及待,相比以往的扭扭捏捏,这次难道有什么特殊情况发生?

打开榜单一看,嘿,好家伙,全面飘红!

比亚迪再次强势屠榜

7月份,比亚迪再次展现其强势的销量数据,超过26万的销量数据一骑绝尘,再次突破新高,在销量前十里面占据了近半的市场份额。

今年,比亚迪给自己定的目标是300万,上半年完成了4成的成绩,下半年就压力巨大,这也意味着月均要达到30万的成绩才行,从目前来看,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的到来,这个成绩还有可能更高。

除了环境因素外,比亚迪在今年下半年还将迎来多款新车,比如说刚开启交付的腾势N7,即将到来的腾势N8,方程豹豹5,海豹DM-i,仰望U8等等。不过,这些车型的价格都偏高,想要拉动整体销量还得靠走量的车型,从目前来看,下半年比亚迪或将开启新一轮的价格战,以价换量再来一波突破。

蔚小理再次翻身

要说7月榜单最有看点的当属蔚小理销量上的崛起,理想单月破3万,蔚来也破了2万,小鹏则破万,环比都有大幅的增长。

比起销量上的突破,更为重要的是蔚来和小鹏再次支棱起来了,在今年,这两个品牌都经历了低谷,得益于新车型,新平台的到来才有了转机,如今,蔚来旗下车型都完成了改款换代,加上价格上的优惠力度,销量也是显而易见的攀升。

小鹏则凭借G6的爆火再次拉起了销量数据,如果后续产能能够跟上,相信在销量上会有进一步的突破,更为重要的是大众也选择了与小鹏合作,从一定程度上是对小鹏的肯定,尤其是在智驾方面,小鹏也是目前第一梯队的存在,凭实力赛出了自己的风采。

合资放价,销量狂飙

在7月份,上汽大众来了一波大降价,尤其是ID.3直接官降3.7万,带来的效应就是在7月份单一车型的销量直接破万,总销量来到13000辆,这也证明了一件事情:只要价格到位,没有什么车是不好卖的。

看到此情此景,估计其他合资品牌也开始默默的筹划降价的事情了。

上汽大众相仿的上汽通用别克也在7月收获了不错的成绩,纯电车型总销量达到8692辆,不过,旗下E4,E5还未起量,仍需努力。

纷纷飘红,谁在下跌?

看到新能源车型销量飙升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个疑问:谁在下跌呢?

根据乘联会预估的数据,7月总销量同比和环比都出现了下滑,新能源车市场也同样如此,不过市占率却相比6月份提升了0.7%。

在排行榜中,大家一定会疑问为何没有了问界?

其实这个品牌的销量目前统计进入了赛力斯,而赛力斯也有自己旗下的纯电车型,这个体量确实出现了下跌,相比巅峰时期的问界,如今已经慢慢的失去了色彩。只能说,车型推出的速度,迭代更新的频率已经脱离了原本的轨道。

每个月的销量如同一次考试,7月的数据将目前车市的现况做了一个很好描述,在内卷之下,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不合心意的价格,产品力只是一张进入消费者选择范围的入场券,价格才是决定购买的核心因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