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万配自动挡,油耗不到6L,月销万辆,皮实耐造,口碑爆棚

2023年08月05日 20:1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哲;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舒适国民车一直是咱们广大老百姓的刚需产品,曾经在合资横行的年代,一辆小飞度也得卖10万以上,而如今随着国产车发力,并且许多经济型轿车也经过了多年的市场检验,获得了扎实的口碑基础,配合其较高的性价比,因此大家对于国产轿车的关注度也在不断提高。

实际上,有很多用户对于汽车并没有很高要求,只是单纯想要代步出行,那么对于购车的预算肯定就是越低越好了。今天懂哥就给大家来推荐几款,6万起售的经济型轿车,不仅能够满足日常家用代步出行的需求,而且质量可靠,维修保养等用车成本也比较低,咱们一起来看看!

1

荣威 i5

指导价:6.79-9.99万元

经销商优惠:1万元左右(2021款)

6000元左右(2023款)

10万元内轿车,荣威i5是一款比较受关注的产品之一,今年7月份荣威推出了2023款i5车型,属于小改款车型,但整体外观有着较大的变动。首先新款i5前脸变得更有攻击感,“鹰眼”造型大灯,配合下方大面积梯形进气格栅,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变得更加锐利。从侧面看,腰线与肩线从车头位置一直向车尾延伸,营造去更加动感的车身线条。车尾部分的设计则简约时尚,尾灯设计更多了几分设计感,看起来也更加时尚了。

新款i5的车身尺寸为4676mm/1838mm/1498mm,轴距为26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比较有竞争力了,轴距长度等与同级别的捷达、桑塔纳等合资车型一致。来到内饰部分,新款i5的内饰可要比同级别合资车感觉豪华多了。环抱式的中控台,设计了当下流行的双联屏,中控台与车门板内饰相接,给人感觉一体感更强烈,整体布局简洁大方。

荣威i5还有一个比较吸引我的方面就是它的座椅,填充厚实,侧翼能为身体提供不错的包裹性,即便是低配车型座椅为织物面料,但乘坐舒适性还是可圈可点的。动力方面,i5依旧是搭载了1.5L+MT/CVT组成的动力总成,相比老款车型,2023款i5的动力略有提升,虽然对这个价位的产品动力都不会抱有太大的希望,但它能为你提供省心、平顺的动力输出,油门初段调校相对灵敏,虽然不快,但油门很跟脚,在城市里开着感觉也还挺惬意的。

2

长安 逸动

指导价:7.29-10.39万元

经销商优惠:1万元左右(2022款)

长安逸动可以说是在国内市场已经深耕十多年的车型了,因此从性价比、可靠性以及产品口碑等方面,逸动已经成为了入门级家用车市场中的招牌车型。懂哥去到很多不同城市的时候,打网约车经常都会打到逸动车型,并且我也问过许多司机大哥,他们对于逸动这款车的使用感受也都是比较满意的。

逸动的销量一直保持不错的态势,即便是产品更新不算快,但是每个月保持着平均一万多辆的销量也是常事,并且现在长安也推出了更多的轿车产品,比如逸达、UNI-V等产品,销量表现也同样都挺不错。逸达的外观设计采用了大面积黑化中网,两侧曲线线条与锐利的大灯组结合,逸动给人感觉还挺有运动感的,不过这个度把握得比较好,因此对于用户的年龄层范围,也更大。

逸动的车身尺寸为4730/1820/1505mm,轴距为2700mm,空间对于家用来说绰绰有余,前后排都能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空间。在动力方面,逸动搭载了1.6L与1.4T两款动力,其中1.6L匹配的是5MT/CVT变速箱,这个配置也是逸动车型相对走量的配置。而蓝鲸1.4T动力则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感受更加充沛,不过对于用户来说,不管是涡轮增压器还是双离合变速箱,似乎都是他们比较担心的配置。从工信部NEDC统一工况测试结果来看,两款动力之间的油耗几乎相同,甚至1.4T还更省油一点。

3

吉利 帝豪

指导价:6.99-12.98万元

经销商优惠:1万元左右

我相信吉利帝豪这款车型应该大部分人都有听说过,虽然不是人尽皆知,但它的知名度在国产轿车中肯定算是比较高的一款。在去年5月吉利就推出了第四代帝豪,外观部分有了很大的改观,采用了与星瑞相同的家族化风格设计,让第四代帝豪的外观看起来更加时尚更加精致,对比老一代车型可以说是完全脱胎换骨的感受。早前帝豪一直是国产轿车中销量火爆的产品,时至今日表现也不差,每个月也保持着1万+以上的销量。

对于这类入门级轿车来说,虽然用户对它的豪华感需求可能不会太高,但机械部分一定要皮实耐造。在有限的预算当中,帝豪尽可能地做到方方面面迎合大众需求,特别是第四代帝豪,除了外观部分变得更年轻时尚以外,内饰部分还有蓝灰搭配的选择,一字型的中控台配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悬浮式多媒体屏幕以及皮质包裹,整体感官简约清爽。

虽然帝豪的车身尺寸相比前两款车辆说并没有太大优势,不过车内空间以及尾箱空间对于日常家用还是足够了。很多人说第四代帝豪“换汤不换药”,只是换了外观内饰,但没更新动力总成。我个人认为,本身这套1.5L+CVT的动力总成表现就不错,皮实耐用并且油耗表现也不高,开起来平顺舒适,确实没有更换的必要。还不如把它再作完善,补齐短板,把更多的资源放到看得见的设计和用料方面,这样不是更加均衡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