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极氪001实车现身,配激光雷达+保时捷同款仪表,续航超1000km

2023年08月05日 22:09: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可以说,自动驾驶一直是极氪001老车主们心中的痛,由于当年Mobileye吹的“饼”太大,直到今天也没有上车NZP高速及城区领航辅助驾驶功能。不过对于正在观望的用户来说不用担心,24款极氪001即将登场,新车将配备激光雷达,并针对外观以及内饰进行调整,预计将于第四季度上市。日前,已有网友拍到了新款极氪001的实车图,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结合车机画面图和路试谍照来看,新款极氪001的外观与现款基本保持一致,主要针对细节进行调整。宽大低趴的车头两侧隆起有“北极之光”日行灯,配合下方与矩阵式大灯组融为一体的黑色矩形中网,显得很有攻击性。不过,前包围进行重新设计,更大尺寸的梯形下格栅内辅以复杂的线条点缀,再配合两侧三角形导流槽造型,进一步提升了前脸的运动气质。

最大的亮点当属,前挡风玻璃上配备了瞭望塔式激光雷达,预计将具备包括NZP功能在内高阶辅助驾驶能力。同时取消车顶鲨鱼鳍,在尾翼上也加装了摄像头。而重新设计的后包围与前脸相呼应,并加入有毫米波雷达,大尺寸扩散器则直接将运动感拉满。而猎装轿跑风格配合悬浮式车顶、无框电吸门、隐藏式门把手以及贯穿式尾灯等,继续强调运动、高端格调。

内饰在延续现款车型的基础上,换装了半圆形曲面全液晶仪表盘,与保时捷Taycan的风格相似,并采用全新的双色电子挡把。同时,中控台用料、座椅缝线纹理以及内门板设计/用料也都有所调整,车窗按键还改为与极氪X类似的拨杆式设计,更显简约、前卫。同时不难发现,悬浮式中控屏边框更窄,预计将采用更高分辨率的屏幕,不排除将搭载高通骁龙8295芯片和新系统。而画面图显示,中控台两端更为圆润,再配合环绕式氛围灯,更有科技氛围。

至于动力暂未曝光,预计也将沿用现款车型的配置方案,提供单电机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版本,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72马力和544马力,续航里程有741km、656km、546km和1032km四种可选,参考现款车型的售价为30万-40.3万元。当然,关于新车的信息还有待官方进一步公布,那么,对于新款极氪001您有什么看法,认为定价多少合适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