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5座SUV,长近5米配2.0T,后排座椅放倒纯平,带你看大众揽巡

2023年08月05日 22:09:04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提到大五座SUV,很多人下意识就会想到本田冠道,毕竟在去年,冠道累计销量就突破35万辆,足以证明其在国内的受众程度。而且,这一切也确实是冠道凭实力取得,要知道这款合资SUV在拥有越级的车身尺寸、宽敞的车内空间时,并没有像丰田汉兰达大众途昂那般,提供了7座布局,而是专注5座家用车市场,带来舒适的出行体验。不过,除了本田大众也在大五座家用车市场有所布局,此前推出了对标冠道的大五座SUV,它就是大众揽巡。

虽然都是大五座SUV,但不同于定位为中型SUV的冠道,大众揽巡则直接定位为中大型SUV,在定位上就比冠道高一级。而且,大众揽巡的定价为27.49-32.59万,相比较定价为22.48-33.28万的冠道,便能发现大众揽巡的价格也不贵。不过,冠道毕竟也是一款资历颇深的经典车,因此,大众揽巡要想从冠道手上抢夺市场,也绝非易事,那么,接下来就带你看大众揽巡。

外观方面,大众揽巡造型要比大众途昂年轻不少,车头配备的大灯与格栅相连接,还采用诸多贯穿式的细长银色装饰条装饰,再加上前保险杠表层,分别镶有贯穿式黑色饰板与梯形样式的黑色下格栅,拉宽了车头处的视觉宽度,看着也更有层次感。车身侧面的车顶、后视镜、承重柱都进行熏黑处理,并在车窗上沿处镶有细长银色装饰条,增添不少时尚气息。凹凸不平的车身表层的走势很流畅,前后门把手若是采用隐藏式设计,看着会更具质感。

车尾配备了贯穿式尾灯,扁平的车标处于尾灯正中间,下方还设计了一排字母标识,看着就不好惹的样子。而在尾门与后保险杠相交处,还能看到长条的反光灯带,底部则配备了双边两出的银色排气口,既加深了运动气息,又保留了精致感。车内的设计也比较简洁,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比如,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前方的仪表屏与中控屏采用双联屏设计,右侧的长条空调出风口为横幅式设计,下方还镶有贯穿式宽度银色装饰条,整个设计看着还是比较有质感,科技氛围也不弱。

尺寸方面,大众揽巡车长为4936(4949)mm,车宽为2015mm,车高为1756(1767/1772)mm,轴距为2980mm,相比较三围为4858/1942/1670(1675)mm,轴距为2820mm的冠道,便能发现大众揽巡的车长、车宽、车高、轴距都有优势,这样一来,大众揽巡不仅外观气场比冠道强,车内空间也要宽裕不少。而且,当视线移至车内时,可以发现大众揽巡提供了双拼色座椅,外轮廓采用深色材质包裹,坐垫、靠背则采用浅色材质包裹,表层还通过缝线勾勒出诸多颇具质感的菱形图案,看着也比较高级。

另外,大众揽巡的后排座椅靠背和冠道的后排座椅靠背一样,支持分比例放倒,不过,不同于冠道放倒后的座椅靠背与后备厢之间有明显高低,大众揽巡的座椅放倒后则与后备厢持平,无论是存放长条大件物品,还是充当双人床,以供车内驾乘人员休息都很方便,同时也要比冠道实用不少,难怪很多人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大五座SUV。

至于动力方面,大众揽巡直接配备了2.0T发动机,并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86马力和220马力,看着要比分别配备了1.5T和2.0T发动机的冠道有诚意,不过,1.5T版冠道的最大功率便达到193马力,2.0T版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72马力,相比较之下,便能发现冠道的性能优势并不小,这样看来,大众揽巡与冠道其实各有优劣势,最终谁能成为大五座SUV市场的标杆,还有待时间的验证。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