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阔别5年,全新哈弗H5“卷土重来”,还是当年的国民越野神车吗?

2023年08月06日 04: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起哈弗品牌,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创下无数销量神话的H6。但在多年前,同门的H5作为一款10多万元的硬派越野SUV,也曾凭借良好的机械素质备受消费者欢迎,堪称“包工头下工地神车”。不过,随着市场局势变化及产品生命周期走到末期,老款哈弗H5也于2018年停产。

不过,毕竟是一款曾拥有80余万粉丝基础的经典车型,且在时下十多万元级别的SUV市场中,也难再找出一款采用非承载车身、带后桥差速锁与分时四驱,还兼具品牌力的车型了。随着国内越野风潮的提升,致力于进军多类个性化细分市场的长城也“重生”了哈弗H5,首批新哈弗H5量产车已经下线。

不过,曾经的哈弗H5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而如今的全新哈弗H5却摇身一变,定位为“大型全用途硬派SUV”,即除了硬派越野功能外,还宣称自己集成了城市SUV、MPV乃至皮卡等车型的优势于一身,从而覆盖更多使用场景。

一眼看去,全新哈弗H5给人的视觉印象的确是“大”,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5190/1905/1835mm,轴距达3140mm。

整体车身造型宽厚,线条硬朗,前脸采用粗壮的双杠式横幅镀铬饰条为装饰,配合突出的前包围和方正的灯组等设计,营造出沉稳的气场。

来到内饰方面,全新哈弗H5同样采用了颠覆老款车型的设计,内饰整体布局风格与长城金刚炮类似,中控台简洁而对称,虽然用料谈不上豪华,但简约的设计也符合新车气质。车内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尺寸为12.3英寸,三幅式方向盘看起来颇为粗犷,而较多的银色装饰又为车内增添了几分精致感,

全新哈弗H5内饰

金刚炮内饰

当然,毕竟顶着哈弗H5的名号,消费者对于新款哈弗H5的最大期待或许还是在于其动力和性能方面。据悉,新车基于坦克平台打造而来,在三大件方面,预计搭载2.0T汽油/柴油发动机,根据版本不同,最大功率分别为166/197/224马力,传动方面则采用6MT或8AT变速箱。此外,新车将采用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和后五连杆整体桥非独立悬架。

作为专业非承载越野平台的产物,新车除了采用非承载车身外,还配备了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和伊顿机械差速锁等越野硬货,拥有25°的接近角、22°的离去角,涉水深度达600mm,最小离地间隙(空载)为200mm,足以支持良好的路面通过性。

总体而言,哈弗H5展现出了长城在越野车型方面一贯的产品力水准。从长城金刚炮、哈弗H9到坦克系列车型,长城旗下的越野产品覆盖了多个价格区间,但尚缺一款产品来征战10-15万元级别的市场,而这也是目前外界对于全新哈弗H5最期待的价位。

拥有5.2米的车长和超3米的轴距,提供非承载车身、四驱、汽油/柴油版本……可以看出,全新哈弗H5依然延续了老款车型的实用属性,主要体现在其宽大的车身空间和超越一般城市SUV的越野能力,比起皮卡也更具可玩性。不过,是起步15万元还是顶配15万元,将对其销量起关键影响。

纵观目前市面上的硬派越野车型,价位相近的竞品并不多,坦克300、上汽大通D90 Pro、北京BJ40……从定位与设计上看,全新哈弗H5恐怕很难如同坦克300一般风靡走量,但如果能够形成价格优势,相信还是能够吸引一批务实党,对大通D90 Pro等产品造成一定分流。

总之,新车可以说是借着哈弗H5曾经的名号与群众基础,“改头换面”而来的一款全新大型SUV。与家族其他产品相比,全新哈弗H5的这套设计或许已经不能带给我们太多惊喜,但新车毕竟承担着完善产品矩阵的作用,只能希望届时新车上市,能在价格上多给消费者几分惊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