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4款SUV产品不错却卖得差,问题出在哪?

2023年08月06日 04:49:06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年上半场车市的纷争结束,下半场也已经如火如荼。回顾上半年销量榜单,有人欢喜就有人忧。这几款SUV上半年的销量不太如意,其中不乏一些热度很高的品牌,究竟问题出在哪?

AITO问界M7

上半年销量:6179辆

官方指导价格:28.98万-37.98万元

问界之前的高调是否还历历在目,问界M7之前上市的时候可是号称能够超越百万豪车,但是此时的销量确实打了脸。上半年月均销量也就1000辆出头,实在算不上好。

问界声量的衰弱最主要的原因便是华为明确不造车,此前的问界不仅使用着华为的车机,在宣传上也高调带着华为,余承东力挺。如今在华为宣布不造车,并且不得用华为的商标进行宣传时,大家买问界的意愿有了明显的降低。因为褪去了华为光环之后,光拿问界M7的产品来说,动力续航抑或是空间轴距,在同级别并不算出众,买单的人少也是必然的事。

岚图FREE

上半年销量:6045辆

官方指导价格:33.36万-39.36万元

定价太高是岚图的致命伤。虽然也能理解它想要的“高端”,但是消费者不是冤大头啊。岚图FREE是岚图的第一款车,作为一个新品牌,虽然出身于东风集团,但总归声量和用户基础都薄弱,定价再一高,几乎没有人会愿意花30多万的价格买岚图。

再一个产品力方面,没有相加较于同级别30多万元的SUV来说优势不算明显,空间没有理想L8大;服务不及蔚来ES6、人家还有换电;底盘不错,但也有比岚图FREE便宜的极氪001,所以消费者就算看到它了,在对比之后也会更倾向于选择别人。

极狐阿尔法T

上半年销量:3058辆

官方指导价格:18.58万-33.13万元

极狐的背后是北汽蓝谷,北汽蓝谷有北汽新能源和极狐两个品牌。在作为北汽旗下定位高端的新能源品牌,极狐其实是被寄予厚望的,并且牵手华为也成为了它的一大宣传点。但是在车型上市后,消费者们发现极狐和华为之间的绑定并没有那么密切,再加上后来问界的来袭,热度几乎都被覆盖了。再加上北汽新能源的“网约车”形象,多多少少都会影响到极狐。

极狐阿尔法T的销量怎么会这么惨?前面提到的华为鸿蒙系统,并没有安装在阿尔法T身上,只有HI版的阿尔法S才有,并且价格贵出大几万,几乎没人愿意为了一个车机买单。另外作为一个新能源品牌来说,没有特别有竞争力的核心产品力也是比较致命的因素。阿尔法T整体而言设计感还不错,动力续航也ok,不过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内饰当中的细节也不够高级,实在没法让人花这么多钱去购买。6月份,极狐阿尔法T和阿尔法S都推出了森林版车型,主打环保和安全。这样的“差异化”能够吸引到消费者吗?

飞凡R7

上半年销量:1518辆

官方指导价格:27.99万-38.99万元

不可否认,飞凡的出身确实不错,作为脱胎于上汽的新能源品牌,无论是资金还是设计、技术,都给到了很力的支持,但是看看这每个月两三百辆的销量实在是少得可怜。

就产品力说来说,飞凡R7的设计算得上是与时俱进的科技感,内饰当中也是有什么都往上安了,采用了三块大屏,内置8155芯片,配备AR-HUD抬头显示,各种配置进行了堆砌,却没什么突出的亮点。但是在新能源车型如海的市场中,没有亮点就等于很难被消费者看到,再加上作为独立品牌在消费者中的知名度也不够,销量自然上不去。

写在最后

以上这些车型上半年的销量表现不好,降价能成为他们自救的法宝吗?你是怎么看的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