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法务部:维权所获赔偿将捐赠于公益 拒向小牛说车出售车辆

2023年08月06日 07:10:06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8月5日,蔚来法务部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蔚来用户公益基金会已联合安徽省慈善总会正式签约,设立公益基金,共同关注教育、养老等社会公益。首批善款已经捐助完毕,善款来源为蔚来法务部自去年以来为维护蔚来和用户权益所获赔偿款项。后续我们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坚决维护蔚来和用户的合法权益,履行社会责任,践行公益事业。

此外,应用户的要求,我们在此更新部分侵害蔚来和用户权益案件的进展:

就顾宇波利用网络账号“小牛说车”侵害蔚来名誉权一案,继合肥市高新区人民法院驳回顾宇波提出的管辖权异议后,近日,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已驳回顾宇波的管辖权异议上诉,案件正常进行中。鉴于顾宇波对蔚来及用户进行谩骂、污蔑和攻击,我们已通知解除汽车购买协议,拒绝向其出售蔚来品牌车辆,并于解约当天退还全部款项、支付协议内涉及的双倍车辆定金。蔚来是一家用户企业,对每一位消费者的批评、建议都保持欢迎态度,但不接受任何对蔚来用户的无理且涉嫌违法的谩骂和攻击。

就徐某某侵害蔚来名誉权一案,继蔚来向上海法院起诉,徐某某正式向蔚来、蔚来用户和社会公众正式道歉后,其已于近日支付完毕全部赔偿款,我们已将全部款项捐赠公益基金。

同时,我们也已锁定一批恶意攻击蔚来和蔚来用户的网络账号,包括部分账号自成立以来所发内容全部为恶意谩骂和抹黑蔚来及蔚来用户的信息。我们已对部分侵权网络账号向法院提起诉讼,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蔚来和用户的合法权益。

另外,昨日多个网络账号发布关于“我的一个朋友昨天在阿里的无人区,施救出了一个川A的蔚来,车上三大一小躲在一个羊圈里面等死…”的图文内容,捏造歪曲事实并使用侮辱性语言污蔑蔚来用户和蔚来品牌。据查实,该图片为蔚来用户驾驶车辆在新疆地区旅行,蔚来道路服务人员协助救援,并安排保障车提供加电服务,但相关侵权网络账号盗用救援过程中的图片并配上恶意歪曲文案,误导公众,严重侵害了蔚来及蔚来用户的合法权益。对此我们已固定证据,并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蔚来及用户的合法权益。

对于部分在审案件的侵权人在案件审理过程中继续发布视频或通过其他手段侵害蔚来和用户权益的行为,我们均已进行调查并固定证据,并将继续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蔚来和用户的合法权益。在此我们也对向蔚来提供线索和证据的蔚来用户和公众表示感谢。对于已结案件,我们均已和提供有效线索和证据的朋友取得联系,并将在本月完成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后,向他们发放相应奖励以表达我们的敬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