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因安全隐患,特斯拉召回部分进口车辆,涉及斯拉Model S等

2023年08月06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发布消息显示,由于部分车型存在安全隐患,特斯拉北京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在中国车市召回相关车型。

特斯拉

一方面、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在2023年2月5日至5月16日的部分进口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234辆。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型在生产环节或售后维修中拆解了第一排座椅安全带和预紧器。

在重新安装的时候,可能没有按照设计规范将安全带与预紧器锚点连接。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车辆发生碰撞,安全带可能无法发挥设计的约束作用,存在安全隐患。

特斯拉

有鉴于此,特斯拉北京决定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检查第一排座椅安全带与预紧器锚点。一旦发现其连接不符合设计规范,将会重新按照规范进行安装。

在必要的时候,特斯拉北京也将会免费为用户更换安全带总成,从而为涉事用户消除安全隐患,让用户更为放心的用车。

另一方面、决定召回生产日期在2023年1月17日至7月11日的部分进口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37辆。

特斯拉

至于召回的原因,则是因为涉事车辆的前视摄像头安装不满足俯仰角设计要求。在这种情况下,导致部分主动安全功能不能正常启用,且不能向驾驶员发出相应提醒,存在安全隐患。

有鉴于此,特斯拉北京决定免费为涉事车辆检查前视摄像头的俯仰角。一旦发现问题,将会对超出设计区间的将进行调整,以满足设计要求,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在车辆召回之前,涉事用户应该谨慎驾驶车辆,在召回开始之后,尽快与服务中心联系进行检修。

特斯拉

在如今的中国车市,召回已经成为一个比较常见的事情。作为一项能够较为妥善处理车辆隐患的举措,召回在国内车市的认可度,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具体到特斯拉,其召回在国内车市,也并不鲜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显示,2023年上半年,特斯拉共计在国内车市发布了2次召回公告,涉及到的车型数量达到了110.72万台。

其召回数量,主要集中在2023年5月12日的召回公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显示,自2023年5月29日起,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1月12日至2023年4月24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S、 Model X 、Model 3及国产Model 3 、Model Y汽车,共计1104622辆。

特斯拉

召回原因则是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没有允许驾驶员选择能量回收制动策略;同时,对驾驶员长时间深度踩下加速踏板的情况可能没有提供足够提醒。

以上因素叠加可能增加长时间误踩加速踏板的概率,可能增加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有鉴于此,特斯拉决定召回相关车型,为用户消除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2023年上半年,特斯拉虽然仅发布了2次召回公告,但是却是在国内车市召回数量最多的汽车品牌。

特斯拉

而且,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车市的召回数量,已经超过了其去年在国内车市的召回车辆的总数。

作为对比,2022年,特斯拉在国内车市共计召回了79.15万台车辆。只是,需要指出的是,特斯拉的召回更多的是通过汽车远程升级(OTA)技术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进行软件升级,用户无需到店即可完成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