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激光雷达中最强?极氪NZP吊打了谁?

2023年08月06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极氪NZP抢先体验!

好消息好消息,极氪汽车终于宣布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向用户推送NZP高速领航辅助功能啦!

这套系统由极氪与mobileye合作研发,即将推送给极氪001和009,这个领航辅助需要用了7颗800万像素的摄像头、一颗毫米波雷达,然而,没有激光雷达。

极氪与mobileye合作研发的NZP这是一套纯视觉的领航辅助驾驶,那究竟表现如何呢?我们抢先为大家体验。

体验过程

一上手让我觉得有点惊喜的是,它可以非常迅速判断哪条车道的速度更快,然后立刻选择在合适的位置执行变道,效率非常高,有种我在重庆打了一台黄色出租车以后,跟师傅说:师傅,我赶飞机。然后师傅很敬业地帮我赶路的那种感觉。

但是极氪NZP是基于高精度地图工作的一套领航辅助驾驶系统,所以在我们体验的这条路上,由于高精度地图采集的缺失,导致某些位置出现需要人为接管的情况。

在路上还有一处变道博弈的处理有点惊艳到我,它在执行变道的时候,后方车辆加速通过,这时候它不像很多别的辅助驾驶,会取消这次的变道操作,回到原本车道,而是在压着虚线,给后车留足位置,当后车过去了以后,立马继续刚才被打断的变道操作,一个字,绝。

体验总结:

整体体验下来,这台车在高速领航辅助的时候最让我满意的是它的出行效率,可以发现在超车变道、道路选择、以及与其它车辆的博弈中都是很老司机的。整套系统在高效之余,动作表现上也是行云流水。

当然在一些细节上还有可以优化的空间,就是车辆在某些情况下会有过多方向盘修正的动作,然后由于依赖高精度地图,所以也会出现一些在领航辅助时候中断的情况。

整体的体验下来,我觉得这是一个可以让车主尽快适应,且愿意去长期使用的产品,据说在今年十月左右,极氪的城市领航辅助也会进入测试阶段,非常期待它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