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特斯拉当起了警车,你都想不到能有多帅

2023年08月06日 13:07: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全球运具电动化的浪潮下,各政府部门与警政单位陆续将旗下公务用车汰换为新能源车,近日美国加州的 South Pasadena 警察局陆续更新旗下警用车队,由特斯拉旗下 Model 3 及 Model Y 取代,而负责打造这些「特规」车款的厂商,正是专精特斯拉车系改装的品牌 Unplugged Performance,同时也为消费者揭秘警用车辆的专属改装套件及对比油车的使用成本。

以 Model Y LR 定价计算

据 Unplugged Performance 透露,这些升级为警用车辆的特斯拉车款并非 Performance 等级,至于车型等级、动力输出表现是否与市售车型差异化,并未正式对外公告。以 Model Y 为范例,由改装厂提供之资料显示,单一车辆的购入成本为 50,490 美元,与美国特斯拉官网显示之 Model Y Long Range 相同,对照同为警用车辆的 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Hybrid (售价 59,000 美元),将有购置价格上的优势。

经典美式警用车涂装,EPA 续航可达约 531 公里

由 Unplugged Performance 释出的车型介绍显示,警用版 Model Y 在车头配置粗壮的防撞型前保杠,并于前电机盖两侧、车顶、车头/尾及车身侧面加上专属警灯,涂装方面采经典美式黑白双色烤漆,在前后车门上方印有专属 Police 字样,圈胎配置也一并针对使用需求进行升级 ; 官网显示其续航里程在 EPA 规范下,可达 330 英里 (约 531 公里),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60 英里 (约 96 公里) 仅需 3.5 秒至 4.8 秒。

警用设备重装上身,打击罪犯不遗余力

车辆内饰方面,警用版 Model Y 同样迎来大幅度改装,依据警察单位用车需求,在中控台上加入警用电脑、闪灯及电控系统、无线电等装备,对应后座使用情境,取消宽大的前座中央扶手及出风口配置,后座换上造型较轻薄的乘坐椅面,同时加入安全结构杆及透明挡板等,不过特斯拉车型指标性的玻璃车顶仍予以保留。

据说 Unplugged Performance 公布之金额显示,包含车辆购置与改装的费用,警用版 Model Y 的总价约落在 91.990 美元,较过去 Ford Police Interceptor Utility-Hybrid 的 98,000 美元低上不少。

长时间待命与低养护成本,成为电动车受青睐主因

Unplugged Performance 表示,警用车辆往往需要长时间启动待命,因此纯电车款将较传统燃油车款更能胜任这样的用车环境,在车辆电气性能、充电基础建设等条件下,搭配较大排量燃油车辆节省的养护成本,也成为购置特斯拉作为警用车辆的关键,现阶段规划 2023 年底前,将完成首批 20 辆警用特规特斯拉车款的交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