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下一代宝马3系,依然有内燃机动力,车名将删除“i”字母

2023年08月06日 13:1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传统燃油车已经在寻求转型。但是转型不是一下子就能转的,内燃机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在今后会是长期共存的关系。因此,对于传统汽车品牌来说,如果一下子彻底放弃内燃机汽车,无疑是自断后路。所以很多汽车品牌是将内燃机汽车和新能源汽车同时销售。其中宝马就是最典型的代表。

据悉,下一代宝马3系轿车被赋予G50代号,旅行版被赋予G51代号。预计下一代车型将继续维持CLAR平台打造,并与基于Neue Klasse平台的的i3(内部代号NA0),并驾齐驱,同时销售。

全电动车型已确定于2025年上市,但内燃机第八代3系将于2027年上市。现行的G20车型将罕见地维持较长的生命周期。

据悉,新车上市之后,车的名字也会改变。 欧洲将提供318、320、330e和M350xDrive阵容。在美国市场,只提供330、330xDrive和M350xDrive。这也是宝马新的起名法,那就是在汽油车型上将“i”字母删除,也就是我们熟悉的 320i,325i 中的 “i” 字母,不会出现在今后宝马的汽油车上了, 新的命名法将首次适用于明年上市的1系列(F70)。

宝马高性能的车型也保留,M Division还准备了功率超过510马力的M3车型,但目前3系的最高性能车型是M340i车型。搭载B5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功率387马力。业界预测,就像XM的事例一样,今后的宝马高性能阵容将结合插电式混合动力,进一步提高功率。

虽然新一代车型的信息没有正式公开,但作为宝马当家的3系列,内燃机车型至少还能生存一代是有意义的。电动化是不可抗拒的潮流,但考虑到在同一尺寸下,现行电动汽车的价格依然很高,而且全球依然有很多用户对内燃机汽车有刚需,因此纯电动汽车推广起来依然有负担,而内燃机汽车还有存在的意义。

宝马3系新一代车型的生产将于2027年至2034年进行。M3的目标是最终转换为电动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