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57」续航360km很短,但它是现代IONIQ 5N

2023年08月06日 13:11: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57期。

现代汽车首款高性能电动汽车IONIQ5N预计一次充电可行驶约360公里。

近日,根据韩国环境部公布的尾气排放认证信息,现代汽车最近完成了对IONIQ5N的环境认证。测试结果显示,IONIQ5N搭载84千瓦时容量的电池,一次充电常温行驶364公里,低温环境行驶331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起亚的高性能电动汽车EV6GT的电池容量为77.4千瓦时,一次充电常温行驶342公里、低温环境行驶331公里。

作为一台高性能纯电动汽车,IONIQ5N以四轮驱动系统为基础,前后双电机 合计拥有478kW(650马力,以Boost模式为准)的最大功率和770Nm(78.5kgf·m,Boost模式为准)的最大扭矩。还具备了专用大功率电池和高性能纯电动车热管理控制系统,等高性能电动汽车专用技术。

从静止状态到时速100公里,仅3.4秒就达到了,超过了EV6 GT的3.5秒,我韩系车中最快的,最高时速260公里。

据悉,现代汽车继完成环境部行驶距离认证后,正在办理产业通商资源部评价的行驶距离认证程序。

在韩国市场,不管是哪家汽车品牌,都要同 三个部门联合公示的《电动汽车能源消费效率及燃料消费率测定方法》标准,经过自行审议或委托官方机构计算行驶里程。之后向产业部委托的韩国能源公团申报后,获得许可,只有得到许可,才能得出车辆能源消费效率。

一般情况下,如果向产业部报告的数值与实际效率相差较大,将被处以罚款,因此通常向产业部和国土部申报保守计算的行驶距离。因此,IONIQ 5N的公认行驶距离很有可能在360公里左右。现代汽车计划年内在韩国推出IONIQ 5N。

目前中国市场的纯电动汽车普遍使用CLTC续航测试标准,是由工信部牵头,由中汽研历时三年,通过对比41个代表城市近4000辆车共计3000多万公里的数据,最终得出测试标准,于 2021 年 10 月 1 日正式实施。

但是CLTC工况续航标准更偏向于以城市为主的乘用车行驶工况,忽视了电动车在高速等不同环境下驾驶的能耗损失,因此还有完善的空间。2022年10月之前,特斯拉官网上的Model 3高性能版车型的续航里程标注是605km,但仅仅过了一个国庆小长假,就变为了675km。平白多出的这70公里,并非特斯拉一夜之间科技大爆发,而是由于其用最新的 CLTC工况续航标准代替了原有的NEDC工况续航标准。

因此现代IONIQ5N如果来到中国市场,按照CLTC标准的话,续航肯定会超过360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