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台风过境暴雨来袭,请收好这份安全出行指南

2023年08月06日 15:21:05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受台风杜苏芮影响,目前我国很多地区都出现了长时间的强降雨,甚至连靠北又非沿海的北京都发生了持续性的降雨。虽然雨水洗去了之前的酷热,但其所带来的问题也就油然而生了,往小了说会影响大家的日常通勤,严重时大量的积水会对车辆造成损坏,甚至危急车内乘员生命安全。

因此雨天出行一定要时刻关注周围路况,做到谨慎驾驶。即使开的是一辆SUV,或者越野车,也不能掉以轻心。保障自身安全,是首要任务,所以雨天行车注意事项重复再多也不过分。

雨天行车小心为上,BJ60用专业守护安全

雨天开车出门,首先要保证视野清晰。前风挡清理雨水的工作由雨刷承担,这点无需担心。但有一方面会让很多雨天开车的人感到头疼,就是外后视镜上的雨滴非常影响视线,而且不容易清理。

这个时候,后视镜加热就派上大用场了。作为“长途自驾第一车”,北京汽车BJ60对于行车安全考虑得极为周到,全系标配外后视镜加热功能,无论低配还是高配,都能在雨雪天气中获得清晰的后视视野,为出行的每一程,都带来更加安全的体验。

雨雪天气会导致路面更加湿滑,因此所有的行车操作都要遵循一个“慢”字:速度慢、转向慢、加减速也要慢,从而最大限度减少车辆发生打滑的可能。此时一套足够专业可靠的四驱系统,将为安全带来更多保障。

BJ60配备分时四驱+前后差速锁的顶级装备,“三把锁”放在硬派越野中都是“金字塔尖”般的存在,不仅可以保证用户在进行长途穿越的过程中,有着更加出色的通过性能,助力征服更多艰难险阻,去到更远的地方看到更美的风景;也能够在雨雪湿滑路面的驾驶中,带来更强的附着力和行驶稳定性,让安全常伴左右。

同时BJ60还首次搭载自主研发的ATS全地形控制系统,该系统具备运动、经济、舒适、雪地、穿越、沙地、泥地、岩石、涉水共9种模式,可提供17种驾驶组合,驾驶员可根据路面条件匹配最适宜的车辆设置,用专业带来便捷与安心。

雨天行车,难免要经过积水路面,在遇到积水较深的低洼路段时,一定不要贸然行事。如BJ60这种拥有215mm最小离地间隙和750mm最大涉水深度,并具有较强越野属性的硬派车型,相比一般的轿车和SUV确实能够通过更深的积水,但每辆车都有自己的能力上限,一旦超过,就极有可能抛锚在水中央,从而导致危险发生。

若判断水深超过车辆涉水深度,一定要果断停止前行,或寻找其他路线行进。若属于安全范围内,也一定要记住“快走沙子慢走水”的原则,在水中缓慢匀速通过,防止激起的水墙对车辆产生破坏,以及尽量避免发动机和排气管等部位进水。

若是车辆在水中熄火抛锚,切记不要再次启动车辆,就在原地,或者自行移动至安全地带,等待救援的到来。

舒适科技配置加持,安全就要做到极致

很多时候,安全感不止于一些直观体验,很多“润物细无声”的配置,更能在无形中让我们感受到品牌与车辆的用心和体贴。

BJ60配备2.0T+48V轻混组合,其中48V轻混提供怠速启停、起步辅助、加速助力等作用,瞬间可达到10kW功率、50Nm扭矩提升。有了它,不仅可以让加速更有力,也能够使得起步更稳、行驶更平稳,有助于在湿滑路面上,对于动力进行更加精准的控制和输出。

ACC自适应巡航,BSD盲区监测系统&LCA并线辅助,CTA倒车侧向警告,TSR交通标识,AEB主动式紧急制动,FCW前碰撞预警,DOW开门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L2级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减轻长途行车疲劳感的同时,也可以在天气情况不好的环境中进行更加全面的感知,为行车减少更多安全隐患。

雨雪天行车,无论身体还是情绪,都会比平时更加紧绷和紧张。而BJ60前后排座椅内部具有24模式8点健康按摩系统、4向腰部支撑机构、3档柔和通风系统和加热系统,加上三温区空调,可以更好地舒缓身心,让每一位乘员,都能够享受到适合自己的温度和模式。

腾讯TAI 4.0赋能全新一代智能AI车机,全语音交互,高辨识度的语言识别逻辑,发出指令动口不动手。同时W-HUD将关键信息投射在视线前方,无论车辆功能的操控,还是关键行车信息的获取,驾驶员都可专注驾驶,无需分心。

暴雨来临,出行一定要以安全为先。即便车辆拥有出色的性能和丰富的安全配置,也必须要劳记雨天行车口诀并严格执行:暴雨期间,谨慎出行;低速慢行,保持安全距离;车辆涉水,请勿二次启动;行车请避开低洼地段;停车选高处空旷地带。希望每一次出行,大家都能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