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互利共赢,雷诺集团与日产汽车公司达成最终协议

2023年08月06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买车网Buycar获悉,雷诺集团与日产汽车公司于7月26号在北京宣布,双方就2023年2月6日签署的约束性框架协议完成最终协议。协议中规定的预期交易将受制于监管机构批准等先决条件的约束,预计在2023年第四季度完成。

该协议重点在以下三方面进一步扩大联盟合作:1.在拉丁美洲、印度和欧洲投入创造高价值的运营项目;2.通过合作伙伴可参与的新举措,提高战略敏捷性;3.重新平衡雷诺-日产交叉持股机制,加强联盟治理。并且这份最终协议正式确认了重新平衡雷诺集团与日产汽车的交叉持股机制。雷诺集团和日产汽车签署了新的联盟协议,该协议将取代现有的联盟协议。

日产汽车宣布,与法国汽车巨头雷诺就资本关系对等化进行的一系列谈判已达成最终协议,日产和雷诺之间的相互持股比例将保持平等。对于雷诺分拆成立的电动汽车新公司 Ampere,日产最多将出资 6 亿欧元。

最终结论是,在商业运营合理的情况下,雷诺集团将指示受托方出售其委托的日产汽车股份,但受托方并无义务在预设的特定期限内出售股份。在与日产汽车的有序协调过程中,雷诺集团能够灵活出售信托机构持有的日产汽车股份。同时,日产汽车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将享有优先购买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