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面侧柱碰测试,比亚迪海豹挑战成功

2023年08月06日 15:32:06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日前,买车网Buycar获悉,国内汽车安全类测试栏目TOP Safety对比亚迪海豹进行了一次新能源汽车双面侧柱碰试验。据了解,该试验通过模拟真实严苛的场景,测试新能源汽车叠加两次侧柱碰后整车的被动安全性以及电池安全性。本次试验采用了双面侧柱碰的形式,在单次侧柱碰的基础上极大的增加了试验难度,模拟更极端的连环撞击工况,对于新能源车型的考验难上加难。最终,比亚迪海豹顺利通过挑战。

比亚迪海豹CTB在本次双面侧柱碰挑战中,使用同一辆车,在一次标准侧柱碰的基础上,再次进行侧面柱碰。第一次碰撞试验,比亚迪海豹整车以32公里/时的速度和75°的角度,撞击254毫米的钢性柱,随后同一辆车进行叠加第二次碰撞试验,以副驾驶后排撞击点进行侧柱碰试验。

试验结果显示,比亚迪海豹整车结构最大变形量183毫米,相比传统燃油车平均300毫米左右的变形量,搭载CTB技术的海豹最大变形量减小了120毫米左右。表明CTB电池车身一体化技术很好地提升整车结构强度,确保从前到后各个撞击位置的结构安全。

乘员保护方面,在CTB优秀的结构安全基础和气囊缓冲保护下,整车中三个乘员保护指标也全部达到满分,最大化保护每一个用户的生命安全。

电池安全部分,两次碰撞后电池包仅在边框产生轻微变形,带电部分无损伤,电池包主体结构基本没有变形,电池包没有出现漏液、起火,整体结构稳定,并且在碰撞瞬间,车辆的电池管理系统立即执行高压断电保护策略,高压系统电压在碰撞后的820毫秒内,迅速下降至安全电压区间内,有效保证驾乘人员生命安全。

为了进一步测试电池包的安全性与稳定性,TOP Safety还对比亚迪海豹进行了一项更难的试验,将参与了两次侧柱碰的电池包重新装入另一台新车后,车辆可以正常启动、安全行驶,证明碰撞后的电池包功能性一切正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