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有插混的消息吗?途睿欧有四驱吗?丨帮你选MPV

2023年08月06日 15:44:02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近期,又有很多小伙伴留言或私信“MPV时代”,他们对自己最近购车、用车提出了许多的疑问,需要我们对他们的疑问进行解答或推荐。对此,MPV时代也挑出了一些代表性的问题进行公开的解答或推荐,其他小伙伴们我们也会在私信里一一解答哟!

鬼Oni:

五菱凯捷有没有插混、纯电的消息?

目前,五菱凯捷在售的车型仅有1.5T CVT燃油版与2.0L DHT油电混动版,而对于插混或者纯电暂时没有任何信息。从五菱的产品矩阵来看,目前还没有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出现,所以凯捷要出插混的难度还是非常大的,至少短期内是没啥希望。

而对于纯电版的五菱凯捷,MPV时代认为五菱直接推出“油改电”版本的概率并不高,至少当下品牌中的产品几乎都是“电是电,油是油”,纯电驱动的几乎是微型代步车或者是微面/微卡等。

肸乯:

现款福特途睿欧有四驱版本吗?

福特途睿欧国产版一直以来都没有四驱,都是前置前驱的车型。其实像途睿欧这样一类MPV,动力够用就基本没啥问题了,四驱用到的地方不多,并且这款车无论从离地间隙还是底盘都没有可以越野的条件。

动力上,福特途睿欧搭载了EcoBoost 2.0T + 9AT组成的动力总成,最大功率220Ps,峰值扭矩为350N·m。对于一款2.0T发动机来说,途睿欧使用92号汽油即可,这对于日常使用成本以及去到偏远地区自驾游时,都是很有优势的。

此外,福特途睿欧还配备了电子手刹、AutoHold、发动机启停等功能,还能选配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减少长途驾驶疲劳。在各种电子科技化的配置加持下,更符合当下用户的配置需求才是这台车的重点,而不是四驱。

#11:

红旗MPV HQ9的新能源版还没有上市消息么?

在今年上半年就有媒体曝光了一组红旗HQ9 PHEV车型的测试谍照。新车将基于燃油版红旗HQ9打造而来,动力上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预计将拥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据悉,新车将有望于下半年发布。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外观和内饰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前脸大尺寸的直瀑式格栅几乎占据整个车头,在引擎盖上也加入了红旗标志性的红色标识,有效提升了车头的辨识度。作为一台PHEV车型,新车在左后翼子板处配备了充电口,以此突出其新车型身份。

近两年中高端MPV市场异常火热,红旗HQ9 PHEV首先有品牌加持,在设计和配置方面实力也不差。此次PHEV车型的推出,燃油经济性会有进一步提升,未来红旗HQ9 PHEV应该会对标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主打中高端市场的自主品牌MPV。

郑斌:

为什么理想的MPV不用增程式动力了呢?

MPV时代认为,理想是希望在它的最新旗舰车型上搭载或展示它们最前沿的技术,例如5C充电技术。“C”即电池的充电倍率,是充电电流与额定容量之间的比值,5C则意味着充电功率达到600kW,约12分钟可将100kWh的电池充满。

但这么大块头的MPV用纯电真的合适吗?其实我们也是持怀疑态度的。事实上,不仅是MPV,对于尺寸较大的SUV或轿车,插混或增程动力都较纯电动有着碾压性的优势。不仅是因为前者价格更低,更因为它拥有两种补能方式,只加油不充电也不影响出行,而且对电池容量的需求也不大,无需背着动辄100度的电池,既减少负重,又降低自燃自爆的风险。

图片来源于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