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际续航是宣传的一半?特斯拉车主在美国提起集体诉讼

2023年08月06日 15:5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据美国加州北部地方法院透露,Model Y等多名业主对特斯拉提起集体诉讼,称特斯拉的广告虚假夸大了行驶里程。

美国消费者以实际行驶里程和广告宣传的不同为由向特斯拉提起诉讼。表示充电一次时可以行驶的实际距离,比广告宣传中的少很多,而特斯拉公司方面广告的行驶距离是虚假的。

他们声称,他们的车辆远远没有达到广告中的行驶距离,并向公司投诉,但没有被接受。

诉讼代理人亚当·A·爱德华兹说:“简单地说,特斯拉有义务向消费者销售按照他们广告的方式提供产品。”

Model Y车主者詹姆斯·波特在诉讼中表示:“一次开车行驶92英里(148公里),行驶距离少了约182英里(292公里)。”

他们补充说:“我们正在推进集体诉讼,以代表所有购买特斯拉Model 3、Model S、Model Y和Model X车辆的人。”

此次诉讼是在上月27日特斯拉涉嫌秘密组建团队,来平息有关行驶里程的投诉后提起的。

路透社报道称,随着与特斯拉汽车广告实际行驶距离不同的投诉激增,特斯拉去年夏天在拉斯维加斯组织了一个名为“转换团队”(Diversion Team)的投诉专责小组。

路透社解释说,由于行驶距离相关投诉,想要去服务中心的车主增加了很多,该团队主要任务是取消顾客的预约。管理人员告诉员工,每次取消顾客的预订都节省了约1000美元。

他还补充说:“这是根据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的指示,从10年前,特斯拉决定为其仪表盘内的续航里程表编写算法,向驾驶员显示在电池充满的情况下汽车可行驶距离的“乐观”预测。”

在韩国,特斯拉还因几乎相同的问题被罚款。今年1月,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曾对夸大电动汽车(EV)行驶距离的特斯拉处以28.5亿韩元的罚款。这是因为特斯拉通过韩国网站发布的包含EV功能的广告违反了《标示广告公正化相关法律(标示广告法)》和《电子商务中消费者保护相关法律(电子商务法)》,其中包括单次充电行驶里程、燃油效率比等。

与此同时,特斯拉因不断的诉讼而饱受煎熬。去年8月,因自动驾驶辅助功能装置“Autopilot”的误操作问题也被起诉,同年9月,特斯拉和埃隆•马斯克还因就自动驾驶技术进行虚假广告的协议被起诉。

今年4月,一名顾客以员工共享顾客车辆摄像头拍摄的视频并一起观看为由,对特斯拉提起了侵犯隐私的诉讼。

不过,外媒指出,特斯拉并不是唯一一家虚标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公司。根据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的一项研究发现,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往往比其广告宣传的续航里程低12.5% 左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