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手机或售5000+元,到底好在哪?除了蔚来车主还有谁会买?

2023年08月06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这段时间手机圈最热门的新闻是什么?

应该是华为“王者归来”,2023年第二季度,华为手机国内市场份额达到13%,同比暴增76.1%,看来手机市场还是有的玩。

还有一个,是蔚来手机,没错,蔚来是最近加入手机圈的新玩家!

近日蔚来NIO Phone已经在工信部完成了入网许可,预计将在三季度正式发布。

新能源汽车厂商造手机,独特程度与格力造手机有得一拼。

那么,蔚来在盘算什么呢?

NIO Phone大概是什么样子?

蔚来的手机越热了很长时间,但目前经官方确认的消息并不多。

首先,它支持目前市场上各种网络制式。

其次,它的定位是安卓旗舰机,价格大概在5000-7000元之间,而且还不会有广告。

最大的亮点在于,它采用了UWB超宽带技术,用处是提升电子产品在精准定位、物品防丢、物品追踪等方面的表现。

那这跟车有什么关系呢?

蔚来汽车也有相关模块,拿着蔚来手机找蔚来汽车更方便。

说白了,这就是一个将手机与钥匙功能深度结合的技术,你用其它牌子的手机,也能找,但不会这么精准。

当然,这是理论上的,实际情况如何,有待观察。

这是蔚来手机的第一个目的。

第二个目的,生态闭环。

就是以前李斌说的,蔚来用户大约一半用华为,一半用苹果,它们不太可能将用户数据与蔚来深度共享,尤其是苹果,它本身就是玩生态闭环的。

那么蔚来干脆自己做一个手机,把手机变成蔚来汽车各种服务的一个载体,在车机互联等方面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

NIO Phone能带来什么?

蔚来手机的应用场景大概是这样的:蔚来车主用蔚来手机取代其它品牌的手机,在手机、汽车、智能家居等方面实现无缝切换,整个过程,都是围绕“蔚来”来进行,不涉及其它品牌

这的确可以带来更好的体验。

但问题的关键在于,怎样让用户切换到蔚来手机呢?

蔚来手机所能提供的,便是更精准的定位,以及更顺滑的使用体验。

但是,手机本身所能带来的体验,蔚来能够与华为、苹果相提并论吗?

目前还无从得知。

不出意外的话,蔚来的手机或将以买车赠送为主,或者把它算在各种“优惠大礼包”里。

打个粗糙的比方,假如蔚来售价的定价是7000元,那么就可以跟用户说,蔚来赠送你一个价值7000元的大礼包,这个礼包就是手机。

蔚来手机尴尬的地方在于,它强调的是车机互联。

但对用户来说,车机互联只是手机的一个应用场景而已。

如果只为这点功能而换手机,成本太高。

我们期待蔚来手机能在别的更广泛的功能上达成和华为、苹果一样的体验,但目前来看难度还是挺大的!

结束语

蔚来手机想进入高端手机市场的话,确实存在不小的难度,试想一下:有多少用户真的愿意放着好好的手机不用,去体验蔚来手机呢?不过,对手机市场而言,有新力量加入也是好事,慢慢磨吧,果真能成为高端机的话,也是不错的,不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