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万买欧洲年度车,3折买后驱大众,欧洲人都羡慕哭了

2023年08月06日 18:5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欧洲是汽车的发源地,拥有最多的汽车品牌,特别是德系汽车品牌,更是被过去的中国消费者奉若至宝。

中国消费者不仅是羡慕欧洲汽车市场选择多样。更重要的是,过去一些欧洲车企引进的某些车型,是已经淘汰的上一代车型。国内消费者花着可能比欧洲消费者更多的钱,买到的却是已经被淘汰的车型。

这也是中国、美国积极推动电动化的一个重要原因:欧洲车企在燃油车上的优势难以被超越。

中国市场电动车的竞争力激烈程度有目共睹:11万就能买到欧洲人评选的欧洲年度车;欧洲卖30万的大众电动车,只卖12万,相当于打了3折!

现在轮到欧洲消费者羡慕中国消费者了!

上汽集团 MG MULAN

厂商指导价:12.98-18.68万元

终端优惠:2.4万元

车身轴距:2705mm

动力总成1:125kW(后置电机) + 51kWh电池

动力总成2:150kW(后置电机) + 64kWh电池

动力总成3:315kW(双电机) + 64kWh电池

纯电续航:425 / 520 / 460km

国内一些消费者,甚至是媒体,将欧美媒体和消费者喜好奉为圭臬,忽视“不同市场有不同特点”的客观规律,嘲笑中国消费者不懂车。

对于这样的消费者,MG MULAN可能会很适合他们:MG MULAN(欧洲市场命名为“MG 4 EV”)获得了英国BBC汽车节目TopGear、英国权威汽车杂志《Auto Express》的好评,并被《What Car?》杂志评选为“年度紧凑型电动车”。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MG MULAN同样有着很高的吸引力。目前终端有2.4万的现金优惠,425公里续航的中配车型裸车价仅为11.58万元。要知道,这台车在欧洲市场要卖到2.69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3.76万元。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MG MULAN即将改款,因此目前终端有优惠的车源都是去年第三、第四季度生产的车源。当然,由于电车没有燃油车那么多的发动机管路,因此是不是库存车,实际上影响并没有那么大。

上汽-大众ID.3

厂商指导价:16.2888-19.2888万元

终端优惠:3.7万元

车身轴距:2765mm

动力总成:125kW(后置电机) + 52.8kWh电池

纯电续航:450km

从本质上来说,MG MULAN是一台中国车企研、发制造的英国品牌车型。即便受到了欧洲媒体的高度评价,并且还有不错的销量,但可能还是无法让追求“原汁原味儿欧洲车”的消费者满意。

那么他们上汽-大众ID.3是他们最不应该错过的一台车,目前终端优惠3.7万在以上,东南地区的优惠甚至能超过4万,入门车型的裸车价在11-12万之间。

这台车在欧洲市场的售价更加不菲,德国市场要卖到3.99万欧元,折合人民币31.57万元。

优惠如此之大,并不代表这是一台不好的车。实际上,抛开那个卡顿又频繁死机的中控,这是一台性价比非常高的紧凑型纯电轿车。

特别是底盘部分,开起来有一种中置跑车的感觉(电车的底盘一般也都不会太差),可以说是同价位电车中最有操控感的底盘。

另一方面,ID.3基于大众MEB纯电平台开发而来,上到奥迪Q4 e-tron、Q5 e-tron都是基于这个平台开发而来,因此从平台的角度来说,这台车也有很高性价比。

极星Polestar 2

厂商指导价:29.98-35.88万元

终端优惠:大到惊人

车身轴距:2735mm

动力总成1:165kW(前置电机) + 64kWh电池

动力总成2:170kW(前置电机) +78kWh电池

动力总成3:300kW(双电机) + 78kWh电池

纯电续航:485 / 565 /512km

极星Polestar可以说是“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典型案例,虽然2022年在国内的销量(上险量)仅为1,719台,但全球销量超过了5.1万台(51,491台)。

特别是欧洲市场,Polestar 2卖了3.17万台( 31,734 台),排在电车销量排行榜的第13位。要知道,排在第三的大众ID.4也才卖了6.47万台(67,490台)。

在国内市场,Polestar 2目前仍然还有少部分库存车,入门版本的裸车价只要17万,而官方二手车更是不到16万。就别说和欧洲市场比了,终端这价格就算是比指导价也便宜了13万。

至于这台车,网络上所有人都在夸底盘调校运动,并且终端售价性价比高。需要注意的是,这是在油电混动平台(CMA平台)上开发而来的车型,所以单电机版本都是前轮驱动。对于消费者而言,油电混用平台最大的问题就是后排凸起会很高。

总结而言,这台车适合那些喜欢运动车型的消费者。如果是家用,特别是经常用到后排的消费者,就不要考虑这台车了。至于说担心车企倒闭,这点倒不用太担心,毕竟工厂就在国内,并且还有官方终身质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