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业丨宝马、奔驰发力新平台,传统豪华品牌电动化新进展

2023年08月06日 20:5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从长远来看,想要打破豪华车市场的固有格局依然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情。

撰文丨指纹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近年来,国内豪华汽车市场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越来越多中国汽车品牌凭借新能源领域优势抢占高端市场,以致于传统豪华品牌的市场份额被稀释。不过,传统豪华品牌阵营依然不容小觑,随着各大品牌纷纷加大投资和研发,很有可能会引领下一轮的颠覆,那么传统豪华品牌电动化又有哪些最新进展呢?

宝马:新世代概念车

作为最早布局纯电领域的豪华品牌,宝马近年来也向我们展示了不少创新的技术。据了解,宝马新世代概念车BMW Vision Neue Klasse将于9月2日全球首发,而这款车型的技术平台,很有可能会运用在下一代纯电动iX3和i3身上。

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宝马新世代概念车将会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此同时,电子电气架构、高性能电驱和电池系统等等,都将全新开发而来,并且还会搭载全新的用户界面和人机交互概念。

其中BMW全景视域桥已确定将在新世代车型上搭载。这项技术相当于一个覆盖前挡风玻璃下缘的HUD抬头显示,让所有乘客都能看到覆盖挡风玻璃整个宽度的信息,预计会带来相当震撼的视觉效果。

至于新世代车型投产计划,宝马也宣布将会在2025年下半年在匈牙利德布勒森的新工厂投产,到2027年至少6款新世代车型实现量产,预计包括上面提到的下一代纯电动iX3和i3。

奔驰:全新入门级系列

前段时间有传奔驰旗下A级等入门级燃油车型或将面临停产,现在看来这似乎并非只是传言。最近梅赛德斯-奔驰就官宣将会在2023慕尼黑车展上发布多款全新车型,其中就包括全新一代入门级系列概念车型。

目前奔驰的入门级车型包含A级、B级、CLA、GLA、GLB,及它们的衍生车型,不过全新入门级系列将进行重新定位,预计产品序列将会缩减至4款。

最新公布的预告图就展示了一台采用Coupe造型的车型,拥有优雅流畅的线条,而且车身侧面的腰线疑似采用了发光设计,并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

另外,全新入门系列将会基于全新的MMA架构打造,可以兼容燃油、纯电车型的生产。而且这也将会是奔驰内燃机时代中最后一代适配内燃机单元的平台架构。2025年之后,奔驰所有新平台将不再支持内燃机,仅推纯电动车型。

凯迪拉克:发力超豪华领域

LYRIQ锐歌之后,凯迪拉克在电动化的布局似乎有所停滞,迟迟没有迎来新车型的推出。不过目前来看,接下来将会有多款车型亮相,包括凯迪拉克Celestiq和纯电凯雷德。

凯迪拉克Celestiq定位于超豪华纯电轿车,起售价约为34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43.81万元。据悉,这款车将采用纯手工打造,而且在34万美元的基础价上,还提供丰富的高端定制服务。

新车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拥有发光前脸,轿跑式车身设计相当有个性。内饰采用了55英寸大尺寸连屏。车窗开关、把手和中控台装饰等115个部件均采用3D打印技术。动力标配双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47kW,最大扭矩868牛·米,0-96km/h加速时间为3.8s。配备空气减振和电磁悬架4.0系统,和3.5°后轮转向角度。

至于凯迪拉克纯电凯雷德则将在8月9日亮相,定位全尺寸纯电SUV,将命名为ESCALADE IQ。新车预计会采用纯电悍马HUMMER EV的同款动力配置,提供双电机以及三电机两种动力总成,并搭载205kWh电池组,续航大概在500-600km。

讴歌:联手通用奥特能

讴歌最近也宣布将推出首款纯电动车型——全新讴歌ZDX。作为品牌旗下的个性化轿跑SUV,新一代车型将会切换至纯电赛道。不过新车是基于通用汽车的奥特能Ultium平台打造,将于8月17日首发亮相,并于2024年初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即将推出的ZDX Type S版本,被官方称为最强大、加速最快的SUV。

根据此前曝光的谍照信息,全新讴歌ZDX新车将采用兼顾大气风格和流线型的设计,尾部设计虽然颇有跨界风格,但比起前代燃油版的ZDX还是收敛了。

全新讴歌ZDX和ZDX Type S将基于通用汽车的Ultium平台打造,架构可支持50至200kWh的电池。而根据其豪华运动定位,有可能会搭载LYRIQ锐歌的同款动力总成。

造车新势力异军突起给传统汽车企业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但实际上,我们最不需要担心的是传统豪华品牌的发展布局,无论是奔驰宝马奥迪三大豪华巨头,还是凯迪拉克等同样具备深厚底蕴的传统豪华品牌。从长远来看,想要打破豪华车市场的固有格局依然是一件极具挑战的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