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天交付破万,解码深蓝S7爆款品质的秘诀

2023年08月06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上市35天交付破万,这是深蓝汽车旗下中型SUV——深蓝S7交出的答卷。

8月4日,深蓝汽车官方发布消息称,深蓝S7车型的累计交付量已经突破了1万辆。“35天的时间,创造了新能源车型从上市到交付破万用时新纪录。”深蓝汽车CEO邓承浩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邓承浩的表述并没有任何的夸张。今年6月25日,深蓝S7上市,共推出纯电和增程式两种动力系统。其中,纯电车型共有两款,指导价为18.99万-20.29万元;增程式共有三款,指导价为14.99万-16.99万元。

在上市的5天后,也就是6月30日,深蓝S7开始在全国各地集中交付。到7月底,深蓝S7的累计交付量达到9197辆。

进入8月份,4天的时间内,深蓝S7交付量又新增了超过800辆,打破了新能源行业单车型交付最快破万的记录。

可以说,从市场的实际反馈看,深蓝S7正迎来口碑、销量的高光时刻,深蓝汽车也在不断逼近第一梯队。

在智能电动汽车时代,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新势力,每家企业都在全力奔跑,争夺市场的话语权。

那么,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作为一个新品牌的新车型,深蓝S7展现出爆款品质的秘诀是什么?

产品实力是关键

“对于有着极强性价比和竞争力的深蓝S7而言,有这样的表现不足为奇。”有业内人士表示。

深蓝S7,是深蓝汽车旗下的第二款量产车型。该车外观延续了深蓝SL03的设计风格,车身姿态十分动感,车身线条犀利,且头灯及尾灯的造型为家族化的设计,品牌辨识度很高,营造出了不错的科技氛围与前卫感。

车身尺寸方面,深蓝S7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30/1625毫米,轴距2900毫米,定位为中型SUV。但在极致的空气动力学加持下,深蓝S7整车风阻低至0.258 Cd。

内饰方面,深蓝S7以简约为主且很有设计感。具体而言,就是深蓝S7整个座舱氛围豪华感十足,采用豪华游艇式布局,拥有两种配色选择。同时,前排还搭载了行业内首发的双零重力座椅、可以实现左右15°旋转的15.6英寸向日葵屏和12.3英寸的副驾头顶超感智慧屏。

在智能化方面,深蓝S7车机系统采用高通8155芯片,算力可达105K DMIPS,支持高阶四音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3D全息人脸登录等,并具备可见即可说以及30秒无唤醒持续对话的能力。

而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深蓝S7搭载的高智能集成式自适应巡航,可辅助驾驶员控制速度与方向,在车道内实现加减速行驶,有车跟车,无车定速,减轻驾驶疲劳,提升驾驶舒适度。

同时,NID3.0领航智驾辅助系统还可实现结构化道路从A点到B点的领航辅助驾驶、增强版ACC、增强版IACC场景优化和对施工路障、静止车辆、大型车辆、急弯、车道变化、道路边沿这些特殊路况的应对。

在整体设计、智能座舱和智能辅助驾驶之外,动力系统是深蓝S7最大的产品亮点。

在EPA1全电数字平台的加持下,深蓝S7纯电版车型CLTC工况续航里程为520km和620km,百公里加速6.7s,CLTC电耗低至14.2kWh/100km。

增程版方面,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0千瓦,峰值扭矩141牛·米,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75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拥有121/200km CLTC纯电续航,馈电状态下百公里油耗低至4.95L,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对比同级车型处于领先位置。如果是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深蓝S7增程版可以做到CLTC续航1040/1120km。

相比纯电动车型,增程版车型由于搭载了发动机,所以NVH需要特殊优化。对于这一点,深蓝汽车有着很清晰的认知。聚焦到车型上,深蓝S7采用了NVH智能平衡策略,能最大程度优化增程器本身NVH性能,给车辆带来了更好的静谧性。

具体而言,发动机无感启动能让发动机在启停时实现隐声启动、无感发电,全程带来与纯电驾驶相同的流畅、无感的驾趣享受;全工况低扭振结构设计,让整车的隔振率提升到了50%以上将减震效果最大化;啸叫变频主动控制技术可以精确控制增程器发电机开关频率,减少高频振动带来的振动噪音,进一步优化整车静谧无感体验。

此外,深蓝S7还搭载了iBC电池管理系统。据深蓝汽车方面表示,iBC数字电池管家采用了两类数字预控管理技术群和7类数字温控管理技术群的主被动安全措施,能确保确保电芯和总成热失控的概率接近零,即使单个电芯已产生出热失控表现,也能有效规避整包的热失控。

也就是说,相比国家“安全逃生”的人身安全标准,深蓝S7进一步确保了人身财产安全,彻底解决了用户的安全痛点。

深蓝S7大卖的背后,来源于用户的信赖,也是该车产品力的极致释放。换言之,对用户需求和消费心理的充分洞察,以及“对症下药”真正解决用户的用车痛点,是深蓝S7行稳致远的关键一步。

超级工厂的秘密

上市35天,交付量破万,有这样的市场标新,得益于深蓝S7自身出众的产品实力,也离不开长安深蓝作为大厂所拥有的强大生产制造能力。

深蓝S7诞生于从零部件原材料到整车交付,共设置了11道质量墙,可以确保每一台车都能高品质交付的南京智慧工厂。

据深蓝汽车方面介绍,南京智慧工厂规划年产能20万辆,共有五大车间,分别为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和电池车间。五大车间集智能化、自动化、高效率于一体。

作为全新的新能源工厂,南京智慧工厂可以开发纯电动、增程式等新能源汽车。而且,该工厂还首次布局了自主开发的CTP柔性锂电池PACK生产车间,具备了新能源全产业链从设计到制造全过程发展的能力。

这些,都为深蓝S7的制造品质和高效交付提供了保障。

“通过构建个性化定制模式下的业务及数据架构,联通个性化选车、超级BOM、智能排产、协同制造、智慧生产、精准交付,南京智慧工厂最终OTD交期承诺仅需16天。”深蓝汽车方面表示。

同时,深蓝汽车方面还介绍到,南京智慧工厂是长安首个0排放工厂,通过低碳工艺设计、光伏电站、绿电交易、CCER、智能能源管理、用能结构调整等方式,将单车碳排放从461Kg降低为净0排放。

除此之外,南京智慧工厂还通过深度应用智能制造技术,贯通5G网络与物联网平台,打造出了全新5G+视觉、5G+工业控制等二十余类智能制造场景,构建数字运营系统,制造顺序化率达90%以上,制造成本降低了10%。

而聚焦到深蓝S7方面,作为南京智慧工厂生产的产品,该车拥有多项行业首发的工艺技术,如高宽比达到了84.2%、轴长比达到了61%、使用高强度钢材冲压制造工艺,提供具有跑车气质的无框车门,等等。

可以说,背靠硬核工厂,深蓝S7在这个极度内卷的市场中,凭借强大的产品力做到了对一众同级竞品的绝对领先。

不过,交付10000辆不是深蓝S7向上的终点,相信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深蓝S7会有更加亮眼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