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全新雅阁、皓影的插电混动版,这还是我认识的本田吗?

2023年08月06日 21:54: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主流合资品牌入局插电混动车市场后,压力真的给到国产车了。

全新雅阁和全新皓影早已上市,虽然笔者对这两台车有过详细的静态体验,但是在场地内进行激烈试驾全新雅阁e:PHEV和皓影e:PHEV还是第一回。(下文称全新雅阁和全新皓影)

全新雅阁e:PHEV

其实本次场地试驾内容有0-100km/h加速、蛇形绕桩、麋鹿测试、颠簸测试四大项。全新雅阁的2.0L+双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马力148匹,驱动电机最大马力184匹。在HEV混动模式下测试它的直线加速时,全新雅阁的动力输出线性又迅猛,而且中段再提速时动力也会有明显的爆发。

最让我意外的是全新雅阁的操控,在蛇形绕桩和麋鹿测试中,全新雅阁表现的异常灵活,即便是后面拖了大电池,也感觉不到尾巴在拖后腿,整车变的非常紧凑,完全感觉不到它是中型轿车。方向盘的指向性同样如此,变道时精准,车身不拖沓,即便雅阁是中型轿车,但本田运动的基因在它身上还是有体现。如果真要在全新雅阁的场地试驾中挑毛病,那就在0-100km/h中有些响胎,损失了部分动力。

其它方面,全新雅阁的NEDC纯电续航能跑106km,满足大部分人3-5天的上下班代步需求没问题,至于综合里程也有1000km以上,达到了现在插电混动轿车的主流水准。

设计上全新雅阁的变化较10代雅阁的变化可谓是相当之大,前脸的镀铬饰条被取消,大灯组的结构也发生改变,取而代之的是黑化后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和更加犀利的大灯组。如果说10代雅阁有商务气息,那么11代雅阁则更有战斗范。

全新雅阁的车侧依然修长优雅,给人的感觉是一款很有气质的中型轿车。另外,它的车长有4980mm,轴距有2830mm,与主流的日产合资轿车凯美瑞、天籁相比有优势。时代在变,全新雅阁也用上的贯穿式尾灯,只是细看后你会发现它车尾的本田Logo明显小了一圈。

从1998年第六代雅阁正式国产,到2023年第11代雅阁正式上市,雅阁遵循5年一换代的节奏,其在设计上总能把握主流,相信在5年之后11代雅阁又将是一代经典。

全新雅阁的内饰也变化巨大,首先是质感方面做的很出色,中控台面板和门板都用细腻的皮质材料进行包裹,手感很好。座椅还用了真皮和麂皮的混搭,档次感很高。其它方面就是吸引人眼球的中控大屏,内含最新的Honda Connect 4.0车机系统,反应迅速、UI界面在合资车中属于上流水平,而且运行逻辑适合国人的使用习惯,其中语音控制、影音娱乐功能都有包含。另外,该系统还支持CarPlay,苹果手机用户有福了。

全新皓影e:PHEV

这次场地试驾与全新雅阁一起出场的还有全新皓影。

全新皓影与全新雅阁一样,都搭载了本田第四代i-MMD电机混动系统,其中2.0L最大马力有149匹,只比全新雅阁多1匹,至于驱动电机则是184匹马力,峰值扭矩335N·m,与全新雅阁一致。

因为是SUV的缘故,所以全新皓影在场地内的操控表现自然比不上轿车身份的全新雅阁,可毕竟本田的造车底蕴在这里,当全新皓影在进行绕桩、麋鹿测试时,它的底盘还是能撑住它车身,其极限在紧凑型SUV中算高。

因为全新皓影的轴距增长到了2701mm,同时还带来了7座车型,所以全新皓影在空间和舒适性上有很大优势。还是用5座车型举例,它的后排乘坐空间真的很宽敞,笔者身高175cmm,坐在后排腿部还有3拳的空间。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全新皓影e:PHEV新增了电池组,但是它的后背厢空间却没受到影响,储物空间充足。

总结:目前,大家在买车时会有纯电、油车、油混、插混四种类型选择,纯电车跑长途有里程焦虑,油车用车成本又高,油混车虽然油耗低还没有里程焦虑,但却不免购置税且不能上绿牌,此时插电混动车是很好的选择。

本田在混动领域深耕多年,无论是技术还是品质,大家都有目共睹。这一次,广汽本田在全新雅阁和全新皓影上运用了最新的插电混动技术,无论的续航还是能耗在混动车市场都有很强的竞争力。更关键的是,广汽本田还对它们的智能科技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让消费者有了全新的体验,再依托本田的运动基因和全新雅阁的操控性能,这次的压力真给到自主品牌插电混动车了。(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