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用主义新篇章 试驾2023款长安福特锐界

2023年08月07日 09:11: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定位为中型SUV的长安福特锐界在国内上市之初,凭借着高大威猛的身姿以及宽敞实用的空间深受消费者喜爱,但伴随着同级竞品的推陈出新,锐界的市场表现一度出现低迷。不过,伴随着换代车型的上市,锐界的产品力得到了补强,不仅颜值提升,车身尺寸也进一步增加,并且还加入了混动系统。

外观:尽显霸气风范

外观上,测试车型采用了“势能美学”设计语言,大尺寸鳞片样式前格栅采用了熏黑设计,同时它还与前大灯融为一体,很有识别度。此外,保险杠两侧导气口也加入了黑色装饰,更具运动气息。

车辆侧面造型修长平直,并且还采用了悬浮式车顶,很有时尚气息。在车身尺寸方面,2023款锐界L相比老款车型有了全面提升,使其看上去更加魁梧。车尾造型较为方正,并且多横向线条的设计显得尾部很有层次感。

在细节方面,2023款锐界L采用了贯穿式LED灯带,同时两侧灯组造型也很平直,点亮后视觉效果明显。车辆尾灯样式与前车灯遥相呼应,同时熏黑的设计也增加了其运动气息。

在车辆侧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在门板处还配有STLine标识。21英寸刀锋轮圈视觉效果相当出色,与其搭配的轮胎为米其林Primacy All Season系列,该轮胎在干湿地面的抓地力表现出色。

内饰:设计简约 科技感十足

来到车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超大的连体屏幕,12.3英寸全液晶仪表+27英寸中控屏显示极为清晰,并且还提升了车内科技感。该车内部设计简洁,中控台采用了大量皮质材料包裹,在细节处还配有红色缝线和红色饰条。此外,方向盘采用了上下略微平直的设计,握感舒适,两侧多功能按键也很紧实。

2023款长安锐界L搭载了SYNC+2.0智行互联系统,在功能上支持在线视频、卫星导航、车联网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该系统还支持左右分屏操作,可实现主驾驶和副驾驶人员同时操作,互不干扰。在音响方面,试驾车型配备了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音质得到了很好保证。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2023款锐界L做得非常出色,超大的全景天窗增加了车内采光效果,该车还配有三区自动空调系统,使用时前后互不干扰。皮/翻毛材质混搭座椅乘坐感受较为舒适,同时,前排座椅以及第二排座椅均支持加热功能,且加热速度较快。值得一提的是,第二排座椅还支持三种坐姿模式,搭配独立的腿托,舒适度较高。

动力:首次引入油电混动系统

长安福特锐界L的混动系统由2.0T EcoBoost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具有双涡道、废气循环系统等先进技术,使得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02kW。电池方面采用了全新的低镍NCM111三元锂电池,不仅能量密度高,还具有热扩散风险低、使用寿命更持久等优势。

车辆起步时,得益于电机的加入,整个过程非常轻盈,没有任何拖沓的感觉。深踩油门后,2.0T的动力被完全释放出来,加之电动机的作用,能感受到较为强烈的推背感。可以说,整车较为轻快的动力调校还是有着十分轻松舒适的驾驶感受。

行驶过程中,发动机大部分时间都在参与驱动,即使在高速巡航时,它也在默默地“工作”,这样的设定个人认为是为了让系统匹配更完善。另外,在发动机介入瞬间,车内还是可以感受到些许振动和声音,但实际体感并不明显。

在驾驶模式上,标准模式和运动模式并没有太大差异,只是在运动模式下,油门调校会更加激进。而当切换经济模式后,动力响应会有些慵懒,整车的驾驶风格会很“佛系”。

在驾驶辅助方面,2023款锐界L配备了福特Co-Pilot 360TM智行驾驶辅助系统,其包含了先进的BlueCruise蓝智驾功能,可以让车辆在0-130km/h速度区间实现L2级自动驾驶。行驶中,车辆会跟随前车控制车速,但是刹车时的力度不够线性,并且在低速时也是如此。

方向盘的手感轻柔且细腻,转向时感受比较轻盈,而在高速时,转向力度还会有些偏沉;在NVH方面,该车表现也可圈可点,在高速行驶中,前后排乘客可以正常交流。而对于风噪来说还是会有一些的。

2023款锐界L配备了机械式适时四驱结构,进一步提升了行驶稳定性以及脱困能力。同时四驱系统可以实现毫秒级切换两驱或者四驱,前后轴扭矩可在0-100%之间分配。

空间:满足家用需求

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后整体感受较为宽裕,调整好座椅后(座椅未在最低状态),头部空间还有一拳四指的距离。保持前排不动,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为一拳,腿部空间为两拳以上,整体表现依旧宽裕。第三排空间表现依旧出色,调整好第二排座椅后,腿部空间为一拳四指,头部空间为一拳。

在储物空间方面,2023款锐界L表现出色,内部储物格较多。在前杯架前方,设有小型储物格,内部可放入钥匙以及钱包等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较深,放入水瓶后,盖板可顺利开闭。中控台下方采用了掏空处理,且空间较大,能放入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后排杯架虽然没有配备限位器,但凭借其深度优势,同样能给水杯或水瓶起到固定作用。

在后备厢容积方面,2023款锐界L在第三排座椅立起时,容积为309L。当第三排座椅放倒后,后备厢容积可扩展至969L,并且后备厢内部还能保持平直状态。在后备厢左侧还配有储物网,内部可容下小型物品。

安全:防护全面

在安全方面,2023款锐界L表现出色,例如主/副驾安全气囊等基础配置非常全面。在高级驾驶辅助方面,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功能的加持下,当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后系统会自动纠正且力度较为轻盈,同时在仪表盘中也会有所提示。另外,360度全景影像系统显示清晰,并且还支持不同角度查看功能。

总结:

通过一天的试驾,锐界L的变化给我带来深刻印象,尤其是油电混动系统的加入,令其驾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得到了明显提升。2023款长安福特锐界L的外观和内饰也进行了改变,没有了此前略显老气的样式,整体向科技化、城市化进行了转变,此外,第二排舒适的独立座椅也让其舒适性更胜一筹。总的来说,2023款锐界L进一步满足了国内消费者的多元化用车需求,22.98万的起售价也拉低了合资中型SUV的入手门槛。如果你正在考虑一台实惠、实用的合资中型SUV,锐界L就很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