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内最强越野SUV?抢鲜体验哈弗猛龙

2023年08月07日 09:56:06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正在加载中...

接二连三的出重磅新车!哈弗这是杀疯了呀!

这不,20万内的越野SUV来了!

-1-

提到“猛龙”,你是不是像我一样,首先想到的猛龙过江,是李小龙?这个蕴含着强大民族自信和正义感的名字。

不过今天我们要说的“猛龙”,不是电影,不是李小龙,而是我旁边的这辆哈弗猛龙。

哈弗猛龙,车如其名,主打一个“猛”字,不仅外观设计猛、动力输出猛,而且内饰科技、乘坐空间也很猛。

外观方面,哈弗猛龙传递出的是复古硬汉风,线条简约平直又不乏力量感,有着纯正的“越野味儿”。

进气格栅比较复古,以三根双条造型进行装饰,还配上了外露式铆钉进行点缀。

两侧圆形大灯与哈弗大狗看起来比较像,内部通过“X”形日间行车灯分成上下两个部分,点亮后效果很醒目。

车身侧面也是方方正正,腰线采用贯穿式设计,轮拱向外突出,轮辋是五辐造型,并且进行了黑化处理。

哈弗猛龙的车尾有两种不同样式的“小书包”,一种是常见的圆形外挂式备胎,另一种则是方形的储物箱。

也是因为小书包不一样,哈弗猛龙的车长有两种尺寸,外挂备胎的长4800mm,外挂储物箱的长4680mm,宽、高都是1916mm和1822mm,轴距2738mm,定位为紧凑型SUV。从数据来看,哈弗猛龙在同级中几乎没有对手。

尾门是侧开式,而且有阻尼,可以停在任何你想停的位置。旁边两侧各有两个很有特点的正方形尾灯,与前脸的复古风相呼应。

哈弗猛龙的内饰同样硬派,中控台造型、空调出风口、方向盘按键、副驾前方的把手等等,都传递着越野DNA。

-2-

既然定位为越野SUV,显然不会只有外观内饰有越野味儿。

身体硬条件方面,哈弗猛龙接近角24°、离去角30°、纵向通过角19°、最大爬坡角度60%、涉水深度560mm,很猛。

更猛的是动力系统。

哈弗猛龙搭载Hi4智能四驱电混技术,由全新一代1.5T混动专用发动机、前驱动模块、后驱动模块和高性能动力电池组成。系统综合功率在280kW左右,综合扭矩则达到了750牛米,动力非常强劲。

而且不止是动力强,在不同场景时,它还可以精准的控制和分配动力输出,以更轻松的帮你驾驭车辆。

同时,通过3擎9模动态切换与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它还能获得更优的效率。

此外,哈弗猛龙还配备了前后独立悬架,以及同级独有的后桥电控式差速锁,通过独立的物理按键,实现更强的越野脱困能力。

在这些软硬件的加持下,哈弗猛龙拥有包括雪地、沙地、泥地、四驱等在内的七种驾驶模式。

-3-

除了越野属性,哈弗猛龙还有智能、舒适属性。

比如,它配备的超大中控屏,内嵌了新一代咖啡智能座舱系统Coffee OS 2,车机系统唤醒只要250毫秒,相比于行业第一梯队300-350毫秒的平均速度快了不少,而且在语音交互时它还有一个3D虚拟人物,互动感更强,而且还能理解上下文,跟它沟通,不像是和机器交流,更像是人与人之间聊天。

它配备的咖啡智能驾驶系统,能够支持L2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它的内饰用料讲究,舒适性配置丰富,而且后排空间给力。

它还支持3.3kW的对外放电,可以开到野外去吃火锅。

简而言之,哈弗猛龙虽然定位为越野SUV,但实际上它是一个多面手,城市代步省钱,去追求诗和远方时也能轻松惬意。

哎呀,说的我已经不满足于静态体验,而是想开出去爽一爽了!

话说,从哈弗猛龙这个名字就能知道,哈弗所寄予的厚望。

哈弗猛龙是龙序列的第二款重磅新品,也是哈弗在新能源越野SUV市场的开山之作,背后承接的则是哈弗新能源转型的重任。

那么,哈弗是基于什么原因推出这款车,哈弗猛龙的主攻方向又在哪儿呢?

放眼整个新能源SUV市场,几乎找不到一款二十万元以内,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越野SUV,哈弗猛龙切的正是这块儿蛋糕。它与哈弗狗品类定位有所不同,虽然都是轻越野,但如果大狗的应用场景是公路之内200米,哈弗猛龙则是公路200米之外,更硬核的越野场景。

因此,哈弗猛龙喊出了“新能源越野SUV普及者”的口号。

那么,哈弗猛龙能担得起这一重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