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手销量右手品牌,一汽奥迪收获了怎样的半年报|大周说车

2023年08月07日 10:27: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销量和品牌兼具的一汽奥迪,收获了正增长的上半年,而下半年的真正发力有理由对他们期待更多。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上半年豪华车市场总量为169.6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10.1%,整体表现略低于预期,但高于整体汽车市场3.2%的同比增速。其中,豪华燃油车总量为123.3万辆,较去年同比微增0.2%,占豪华车市场份额72.7%,同比下滑。而豪华新能源车总量为46.3万辆,较去年同比增长48.9%,占豪华车市场份额27.3%,同比上升。

不稳定因素多、形势复杂严峻、消费信心不足,以及新能源汽车对燃油车趋势性挤压,既是整体车市的不利因素,也是豪华品牌的共同感受。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老牌劲旅一汽奥迪以31.7万辆的“半年销”,实现来之不易的同比增长。

一汽奥迪的半年31.7万辆有数量。在奥迪全球半年91.95万辆销量中,一汽奥迪的销量依旧三分天下有其一。尤其是6月单月超过7万辆的销量,勇夺当月豪华合资品牌销冠。

一汽奥迪的半年31.7万辆有含金量。燃油车销量稳固基盘,新能源销量快速增长。今年第二季度,一汽奥迪国产燃油车以28.4万辆的销量,在豪华品牌中排名第一。奥迪Q4 e-tron连续月销2000辆,助推一汽奥迪新能源车型上半年销量破1万辆,实现同比增长203.8%的好成绩。

具体车型而言,奥迪A4L在产能受限的情况下,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5.8万辆,全新奥迪A6L累计销量达到8.15万辆,奥迪Q5L上半年累计销量6.28万辆。奥迪A4L、A6L和Q5L三驾马车支撑起一汽奥迪上半年的“半年报”。

作为总体销量的补充,进口车销量稳中有升。全新奥迪A8L上半年销量较去年同步增长3.7%,在ABB中高端D级轿车市场中销量增速最快;奥迪A6旅行车家族以2124辆的销量,成为国内高档C级旅行车市场的半年销量冠军。

一汽奥迪这半年深耕细作有收获。燃油+电动双线产品战略赋能,一汽奥迪燃油产品基盘稳步上扬,新能源产品形成第二增长曲线。

燃油车方面,一汽奥迪上半年推出了豪华运动旅行轿车奥迪S4 Avant,作为一汽奥迪首次引入国内的S家族旅行车,进一步丰富奥迪在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布局,充分满足消费者对驾驶性能与实用特质的双重需求。

新奥迪A6L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市场表现,今年上半年实现同比大幅增长43.1%。新奥迪A6L基于新时代用户诉求、针对当代行政用户需求,以塑造豪华C级座驾的全新价值标杆,并在今年3月成为国内高档C级行政轿车月度销量冠军。

全新奥迪A8L,满足用户顶级奢华出行需求,树立豪华旗舰级市场的全新格局,与去年同期相比销售量同比增长4.2%。再次证明了全新奥迪A8L,作为豪华旗舰级市场领先者的影响力与受欢迎程度。

新能源车方面,奥迪Q4 e-tron上半年以来不仅连续4个月实现月均销量突破2000辆,同时月均环比增长达4.6%,销量不断向上增长,稳固了奥迪电动主力基盘。

左手是销量,右手是品牌。沉下来的一汽奥迪寻找销量与品牌的平衡点,两者兼具。

在新能源品牌过热生长、产品过度内卷竞争的大环境下,一汽奥迪依然围绕用户真实需求,坚持品牌长期主义。通过持续夯实品牌特质、创新营销IP、锐化高端形象,以产品、名人、用户的各圈层深度联动,夯实品牌与产品形象,强力带动奥迪向上生长。

上半年,一汽奥迪推出了英杰大师班IP,打造线上+线下内容体验矩阵,建立用户直达新路径,展现奥迪用户进取、精英的高端形象。英杰大师班第一期携手马未都,巧妙融入品牌进取精神和A8L产品尊贵豪华。此后,一汽奥迪还携手刘德华,通过打造以“给坚持以支持”为主题的线上短片,引发了社会年轻群众的广泛共鸣与热议。并在英杰大师班第二期再次携手刘德华,通过线下形式直面车主用户,延续“给坚持以支持”的五四营销主旨,传递奥迪进取精神的文化价值观。

此外,一汽奥迪深耕儿基会合作公益IP,共筹集资金超过1050万元,覆盖20个省市,惠及儿童超过10万人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全面助推中国儿童公益事业迈向全新高度,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儿童公益事业发展赋能。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孙惠斌表示,豪华品牌既要看销售数量,更要看经营质量。从三大豪华品牌甚至整个豪华市场中看,一汽奥迪都处在健康状态。随着下半年车市好转,一汽奥迪将按照自己的节奏,力保全年经营目标的完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