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上半年净利润66.2亿欧元;红旗E001实车谍照曝光

2023年08月07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宝马集团上半年净利润66.2亿欧元

8月3日,宝马集团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财报:

第二季度,集团营收至372.19亿欧元,同比增长7.0%;净利润29.58亿欧元,同比下降2.9%。

上半年,集团营收740.72亿欧元,同比增长12.4%;净利润为66.20亿欧元,同比下降50.0%。

中国市场方面,第二季度集团交付量同比增长16.2%,达到198,161辆;上半年销量同比增长3.6%,达到393,261辆。

红旗E001实车谍照曝光

日前,一组红旗E001的最新谍照得到曝光,新车定位纯电中型车,续航在600-800km左右,有望2023年11月上市。

从曝光的谍照来看,新车将采用分体式大灯设计,LED日行灯置于发动机盖上,远近光一体式大灯与进气口区域集成在一起,下格栅采用菱形元素装饰,使得整个前脸营造出较强的科技感。车顶加入激光雷达,将支持高阶驾驶辅助系统。

内饰设计非常简洁,配备略显方正的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由液晶仪表和中控屏组成的联屏设计,联屏的形状很有未来感,中控区域取消了实体按键,所有功能都将通过联屏来实现。

动力方面,红旗E001提供单电机后驱、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版本,在高级智驾安全底盘系统的加持下,车辆从100km/h到静止状态的制动距离仅需30米。E001配备高能安全电池系统,能量密度高达260Wh/kg。高性能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455kW,峰值扭矩756N·m,零百加速3.9秒。

特斯拉在美遭起诉

近日,有消息称,美国的三名特斯拉车主以集体诉讼的形式起诉了特斯拉,指控特斯拉虚假宣传其电动汽车的预计行驶里程。

据悉,美国加州法院的诉讼援引了外媒上周发表的一篇文章,文章称特斯拉在接到大量车主投诉后,成立了一个“分流小组”,以尽可能多地取消与续航里程有关的预约。

报道还称,大约十年前,特斯拉决定为其仪表盘内的续航里程表编写算法,向驾驶员显示在电池充满的情况下汽车可行驶距离的“乐观”预测。

知情人士说,提出乐观续航里程估计的指令来自马斯克。目前无法确定特斯拉是否仍在使用提高续航里程估计值的算法。

仰望U8内饰发布

8月3日,仰望U8的内饰正式公布。

根据实拍图可以看到,仰望U8的车内采用了有区别于比亚迪家族的全新设计风格,中控台分别配备了23.6英寸的仪表盘、12.8英寸的中控屏、23.6英寸的副驾娱乐屏,此外车辆还拥有70英寸的AR-HUD抬头显示系统。

仰望U8的空调出风口位于中控台上方,采用鼓包式设计,乍一看似乎有些突兀,不过这种设计新鲜感十足,也提升了仰望U8车厢的辨识度。

来到车辆的后排,仰望U8给第二排配备了两块12.8英寸悬浮式多媒体屏幕,后排座椅中央扶手处还有7英寸的液晶触控屏,车内的屏幕加起来一共多达7块。

车机上,新车搭载仰望Link智能网联系统,配置方面拥有五门电吸、127色内饰氛围灯、丹拿证据系列Hi-End级音响系统、车载冰箱、智能四分区独立热泵空调、主动式香氛系统、全车热石按摩、全车座椅电动调节/加热/通风/记忆、腰撑4向电动调节、腿托调节、二十四节气香氛、后排座椅一键放倒/复位、三层夹胶玻璃天窗、双层夹胶玻璃等。

捷达廉价电动车项目曝光

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德国大众在内部一份文件中提出了在中国进一步合作开发廉价电动汽车的计划。

据悉,大众计划在一汽-大众旗下的子品牌捷达中开展廉价电动车项目。该廉价电动车售价将在15万元以下。大众希望找到新的合作伙伴,并从合作伙伴上得到技术支持。

根据该文件,该项目计划于2025年-2026年进行。

资料显示,捷达是一汽-大众在2018年推出的子品牌,其从一汽-大众入门级车捷达升级而来。但是在推出后几年时间中,该品牌的产品未曾有过扩充,在车型升级上的表现也难以说是具备很强的竞争力。捷达汽车官网显示,其目前有VA3、VA5、VA7等三款产品。这些产品在捷达品牌诞生之后就一直没有再扩容。

山东省:完善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时电价政策

日前,山东省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民电动汽车充电桩分时电价政策的通知》,由之前的峰段、谷段两个电价时段细化为深谷、低谷、高峰和尖峰四个电价时段,每个时段实行不同的电价标准。

在深谷时段电价为每千瓦时0.222元、低谷时段为0.385元、平时段为0.555元、高峰时段为0.585元、尖峰时段为0.888元。

通知明确了此次政策的实施范围:在居民家庭住宅,以及居民住宅小区、农村社区等执行居民电价的非居民用户设置的,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直接抄表和收费到户的电动汽车充电桩。

特斯拉召回部分进口Model S/X

日前,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即日起召回以下车辆以消除安全隐患:

一、生产日期在2023年2月5日至5月16日的部分进口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234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车辆在生产环节或售后维修中拆解了第一排座椅安全带和预紧器,在重新安装时可能没有按照设计规范将安全带与预紧器锚点连接。如果车辆发生碰撞,安全带可能无法发挥设计的约束作用,存在安全隐患。

二、生产日期在2023年1月17日至7月11日的部分进口Model S和Model X电动汽车,共计37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前视摄像头安装不满足俯仰角设计要求,导致部分主动安全功能不能正常启用,且不能向驾驶员发出相应提醒,存在安全隐患。

江淮汽车:上半年净利1.52亿元

日前,江淮汽车发布业绩快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4.54亿元,同比增长26.06%;

净利润1.52亿元,同比扭亏,上年同期亏损7.12亿元。

公司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出口业务持续发力,带来规模和效益双增长。

2023年1-6月份,公司确认影响损益的政府补助约4.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71亿元。

蔚来手机在工信部完成入网

近日,蔚来手机已在工信部完成入网,型号为N2301,申请单位为蔚来移动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暂未公布证件照。

据了解,2022年 7 月,李斌曾透露公司正在推进手机业务。

随后,在2022年 12 月举行的 NIO Day 2022 活动上,李斌再次表示,蔚来手机已经在造了,并计划每年开发一款新手机,像苹果一样。

在今年春季举行的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李斌透露,蔚来手机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发布,并实现交付。

目前,蔚来手机已经通过了工信部无线电核准,该机型将支持 2G(GSM)、联通 3G(WCDMA)、CDMA、移动 + 联通 4G(TD-LTE / LTE FDD)以及 5G 等网络制式,并且支持 UWB 超宽带技术。

这意味着蔚来手机有望被用作蔚来汽车的数字钥匙,或与其他智能设备之间形成短距离联动。

小马智行与丰田成立合资公司

8 月 4 日,小马智行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举办签约仪式。

三方宣布共同设立合资公司,以支持未来自动驾驶出租车(Robotaxi)前装量产和规模化部署。

根据协议,合资公司将于年内成立,投资额超过 10 亿元人民币。该公司将提供由广汽丰田生产的用于 Robotaxi 的丰田纯电动车辆平台。

这些车辆装配有丰田提供的可满足全无人自动驾驶的车辆冗余系统,并搭载小马智行的自动驾驶系统。

通过小马智行的 Robotaxi 运营平台,为乘客提供自动驾驶移动出行服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