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全新MPV现身国内,圆润造型酷似理想MEGA原型?

2023年08月07日 15:30: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提到现代品牌的MPV,很多人可能只知道库斯途。但实际上,在此之前,现代还有一款进口的中大型MPV H-1辉翼。虽然名字很复杂,但是由于其独特的定位和较大的车身尺寸,H-1辉翼在当时的市场上还是有着一定的关注。

如今,虽然现代在MPV领域已经有了库斯途,但它的市场表现更像是“昙花一现”。如果要说关注度的话,那现代的另一台MPV Staria似乎更具吸引力。

尽管很多人不知道Staria的存在,但实际上,这款现代的全新MPV早在2021年3月中旬的时候,就已经在海外市场发布,新车定位为中大型MPV,可以看作是当年H-1辉翼的继任版本。

虽然已经在海外发布了两年多的时间了,但是关于新车是否会进到国内,目前并没有确切信息。不过,在去年年中的时候,现代Staria的实车就在国内迎来了首次曝光,而就在最近,新车再次现身国内,这似乎也预示着Staria会有一定概率引入国内。作为参考,Staria在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售价在25万元左右,并且提供9座和11座的座椅布局形式。

作为一款中大型MPV,现代Staria在很多地方都和目前市面上的MPV做出了区隔,相比于千篇一律的“灭霸脸”MPV,Staria确实有着一定新意。

首先,最吸引人的就是造型了。相比于市面上绝大多数MPV,现代Staria绝对可以算是颠覆性的改变了。从车头来看,现代Staria采用了梭子形的前舱造型,贯穿式的LED灯带,配合上下方大面积的蜂窝状进气格栅以及和前格栅等高的矩形灯组,整体的视觉效果非常夸张。

根据版本的不同,现代Staria拥有两种前脸设计。其中,豪华版采用夸张的大面积中网设计,而普通版的中网则采用了矩形的元素,并且大灯的尺寸更小,整体会更收敛一些。

“子弹头”式圆润的风格一直延续到了车身侧面,圆润的线条自然的过渡到了车尾。并且,观察Staria的侧面很明显可以发现,虽然它的车身高度很高,但是其侧窗的面积几乎占到了车身的二分之一,这也预示着它应该有着绝佳的车内视野。值得一提的是,Staria也将侧滑门轨道做了隐藏式设计,使得侧面造型的整体感更强。

这样的车头和车侧造型,不免令人想到最近在网上非常火爆的理想MPV MEGA,二者类似“高铁车头”的前脸造型和圆润的车身线条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虽然这样大胆的设计不是人人都能买账,但对于MPV市场来说,这样的设计突破也算不上是坏事。

与车头和车身侧面的风格不同,Staria的尾部采用了非常平直的线条,一个大平面直接从上到下拉到底,加上纵置矩阵式尾灯和非常大面积的尾窗造型,也营造出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从造型上就不难看出,现代Staria绝对算得上是一个大家伙。并且,它的一些设计很明显是在为实用性妥协,所以除了设计很“吸睛”以外,现代Staria的另一个亮点就在于它的实用性表现。

车身尺寸方面,现代Staria长宽高分别为5253/1997/1990mm,轴距为3273mm。虽说同样定位为中大型MPV,但是相较于别克GL8、赛那等传统车型,现代Staria的尺寸基本都要大出一圈,即便比起近两年的新能源MPV车型,Staria的轴距和车身高度也有着明显优势。

在这样的基础上,Staria就可以在车内空间以及实用性上做很多文章。除了常规的7座之外,海外版的Staria还提供9座和11座的选择。其中,9座版本配备了可旋转的二排座椅,而11座则采用了四排座椅,前三排座椅均能坐下三个人。

关于内饰,现代Staria整体风格和库斯途比较相似,包括悬浮式全液晶仪表、中控屏,按键式换挡机构,以及主副驾贯通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在储物空间方面,可以看见前排座椅之间有一个超大的扶手箱,此外像是中控台下方、两侧门板的位置都有一个储物盒,目测新车的储物能力是符合MPV主流水准的。动力方面,现代Staria则提供了3.5L V6汽油发动机和2.2T L4柴油发动机,二者的最大功率分别为200kW、130kW。

对于现代品牌来说,库斯途的到来虽然为其制造了一定声量,但实际市场表现并不乐观。而在目前MPV“百花齐放”的背景下,现代Staria其实有着一定的产品独特性所在。抛开设计不说,其大尺寸的空间和多种座椅版本的优势在国内还是可以形成差异化竞争。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仍然是价格,如果未来新车以进口的身份引入并保持海外版的售价,那对于有大空间刚需的消费者来说,或许还是有着一定的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