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播种”南方初见成效,福田汽车持续推动南方市场破局突围

2023年08月07日 15:59: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南北汽车市场的差异化一直是考验企业的一大难题,福田汽车近期给出了一份完美答卷。

近日,福田汽车南方市场工作会在广州举行,据悉,在2023年上半年福田汽车南方市场实现销量5.8万辆,同比增长31%,占有率13.8%,同比提升2.8%。

能够取得如此显著的成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福田汽车针对南方市场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包括围绕客户开发、市场政策设计、组织及人力资源保障、流程优化、供应链属地化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销量快速提升。

在会议上,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表示,“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有力地证明了福田汽车南方战略的正确性、科学性、可行性,充分发挥了福田汽车在产业规模、技术产品和体系协同等方面的优势。”

同时,福田汽车总经理武锡斌发布了《福田汽车南方市场运营报告》。报告显示,福田汽车在上半年累计交付36个重点项目,新产品销量贡献度达到17.5%,,开发周期压缩17%,南方战略首战告捷。

在今年下半年,福田汽车将专注产品竞争力的提升,针对属地市场需求,推出更符合当地用户需求的产品。同时也将在新能源领域,通过构建“客源+货源+运力+金融+租赁”的立体化生态体系,带动南方新能源业务整体提升。

在售后服务方面,福田汽车也将持续聚焦用户,不断提升售后服务水平,同时加强对经销商的政策支持,提升福田汽车在南方市场的整体营销体系能力。

通常而言,在北方市场中,消费者数量相较南方要少,第二个是人均收入相比南方也是略少,南方汽车市场的消费者的购买力要比北方强,因此不少车企在近些年里,会把目光聚焦在南方市场。

另一方面,随着新能源车的不断渗透,车企必然要把握新能源转型浪潮;而南方得天独厚的地理、天气优势,也使得其更适合新能源车发展。据了解,作为南方物流集散中心的广东和成都,新能源渗透率更是达到29%和22%。面对南方广阔的市场空间,不少乘用车企业也加入赛道。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商用车市场实现销量197.1万辆,同比增长15.8%,总体呈现稳步复苏态势。南方市场实现销量45.4万辆,同比增长3.2%,其中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增长7.9%,渗透率达到13.6%,远高于北方市场(5.7%)。

这其中,自然也离不开持续押注南方市场的福田汽车。可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福田汽车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品种最全、规模最大的商用车企业,已形成集整车制造、核心零部件、汽车金融、车联网、福田电商、二手车为一体的汽车生态体系。

而且在整车业务领域,福田汽车完成了覆盖卡车、大中客车、轻型客车、皮卡、工程机械与环境装备、新能源汽车等6大业务单元及18个产品品牌,拥有非常强的体系力。

根据福田汽车董事长常瑞的规划,福田汽车将推动华南、西南腹地加快释放增长动能,继续深化南方市场研产供销战略布局,全力争取2023年南方市场销量实现12万辆,占有率达到13%,同比提升3.2个百分点,到“十四五”末期实现销量20万辆,占有率达到16%,至少提升6个百分点,接近全国平均水平。

今天的汽车市场,早已从“蓝海”转入存量竞争的“红海”市场阶段,更加考验车企的布局能力,提质保量迫在眉睫,而这也需要因地制宜,更加专注每个地域的用户需求。

眼下,福田汽车最想达成的目标可能是成功走通“南下”之路,在这场面向新能源转型的浪潮中坐稳席位。

那么,福田汽车能否达成愿景?在销量层面的稳健增长或许就是一种证明。凭借成熟的产销模式、深入人心的品牌形象,福田汽车已经推开南方地区的大门,向南方多个省市撒下“希望”的种子,相信丰收季不会太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