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外接单接到手软?起亚这辆车能在国内大杀四方吗

2023年08月07日 16:55: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起亚 EV9 因在加拿大市场迅速获得热烈回响,现已暂停接单,未来将重启预接订单,据外媒报导指出,起亚 EV9 于加拿大配额仅分配 527 辆,令人感到有些惊讶得少,因为起亚于 2022 年在加拿大销量达 68,258 辆。据韩国媒体报导指出,起亚于韩国已接到超过 1.3 万份订单,EV9 于各地市场广受消费者欢迎。

起亚 EV9 以 E-GMP 电动模块化平台打造,另外起亚也预计将在 2025 年推出高性能 EV9 GT 车型。

EV9 美国乔治亚产线建置,预计于 2024 年第二季完工

为因应全球市场需求,起亚原厂在 7 月底宣布,将位于美国乔治亚州的西点工厂投资超过 2 亿美元,这项投资将用于组装 EV9,产线扩建预计于 2024 年第二季完工,而 EV9 成为起亚首款于北美组装的电动车型、该产线的第 5 款车型。

外观风格刚硬,电池组容量分为两种规格

EV9 车身的设计风格走向较为刚硬、带有线条及钝角的造型,其车头外观几乎延续了概念车的样貌,LED 头灯组采双排直立式设计。在动力部分,EV9 提供 2WD 单马达以及 4WD 双马达车型设定,电池组容量分为 76.1kWh 与 99.8kWh 两种规格。其中最入门 Standard 车型就是采用 76.1kWh 电池组;至于 RWD Long Range 与 AWD Long Range 车型皆采更大的 99.8kWh 电池组。

电池较小的 RWD Standard 车型,输出为 160kW/217 匹、扭矩维持 350牛.米,静止加速至破百公里缩为 8.2 秒。

RWD Long Range 车型输出为 150kW/201 匹、350牛.米,静止加速至破百公里为 9.4 秒,依 WLTP 测试规范下预计可提供 541 公里的续航里程。而 AWD Long Range 四驱车型则具备 283kW(约 380 匹)最大马力,以及 600牛.米最大扭矩输出,受惠于 800V 充电架构,原厂表示起亚EV9 2WD Long Range 车型可在 15 分钟内、完成可行驶 239 公里的电量补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