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汽车上半年扭亏为盈,出口业务提振业绩

2023年08月07日 17:55: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600418 证券简称:江淮汽车)发布了2023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利润扭亏为盈。

今年上半年,江淮汽车营业总收入224.54亿元,同比增长26.06%,同时营业利润率(1.68亿元)、利润总额(1.78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均转亏为正。

江淮汽车表示,实现扭亏为盈主要系出口业务持续发力,带来规模和效益双增长。官方数据显示,2023年1-6月份,江淮汽车累计销量27.88万辆,同比增长18.53%。其中,上半年累计出口8.92万辆,同比增长82.98%。

不过,“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仍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额约2.5亿元,值得肯定的是,相比去年同期(-10.8亿元)亏损在减少。江淮汽车明确,影响损益的政府补助约4.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1.71亿元。

此外,2023年上半年,江淮汽车总资产达到491.0亿元,同比增长4.29%;基本每股收益、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均有所增长。

(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