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尔夫GTI品牌标志发生新变化,下一代高尔夫注定是电动车

2023年08月07日 18:2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迎来电动化时代,将更换GTI品牌标志。据美国汽车杂志《CarBuzz》报道,上月31日,大众向德国专利局申请了新的标志商标。

新的商标很明显的能发现最后一个英文字母“I”已经改成了闪电的样式,这一看就是电动时代的重要特点。

图注:第一代高尔夫GTI

GTI是大众意义深远的品牌。1976年,第一代大众高尔夫GTI上市并闻名于世。GTI阵容的推出,为大众高尔夫树立了“高性能”车的形象。

GTI是Grand Touring fuel-Injection的缩写。最后一个字“I”是指“燃油喷射装置”。大众新注册的标志将最后一个字改为闪电形状,闪电形状意味着电气系统。

图注:大众电动汽车专用高性能品牌,GTX

目前大众拥有纯电动汽车高性能品牌GTX。因此有预测说,如果GTI的标志发生变化,GTX名称也有可能消失。

但还有另一种可能性,新的标志可以显示部分电动化。也就是说,电动汽车高性能版本使用GTX,对于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高性能车型使用新的GTI标志。

图注:同时兼顾效率和驾驶乐趣的大众高尔夫GTE

虽然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动力系统已经有了同时兼顾效率和驾驶乐趣的GTE品牌,但随着大众电动化计划的实施,GTE、GTX品牌依次消失,最终可能只剩下GTI品牌。在这种情况下,将维持大众的高性能“GTI”谱系。

图注:大众高尔夫GTI(第8代)

大众CEO托马斯•谢弗表示:“目前第八代高尔夫将维持到2030年。之后大众的细分市场将如何发展还有待观察。至少这一代是最后一代搭载纯内燃机的大众高尔夫。”

虽然下一代高尔夫将以何种面貌登场尚未确定,但“下一代高尔夫是纯电动汽车”的主张得到了支持。高尔夫GTI将于2025年在欧洲上市50周年。为配合纪念活动,预计将推出特别版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