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059」捷尼赛思G70面临停产危机,或没有后续车型

2023年08月07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059期。

捷尼赛思的中型运动轿车G70在第一代就面临停产危机。据国内外媒体最近报道,现代汽车内部曾宣布“正式停止开发下一代G70”。据该消息人士透露:“虽然开发日程有延期或暂停的情况,但宣布‘停止开发’尚属首次。”

捷尼赛思2017年9月推出G70,以应对宝马3系、梅赛德斯-奔驰C级等高端入门级后轮驱动轿车。当时,国内外汽车媒体对G70好评道:“完全取代了宝马3系和梅赛德斯-奔驰C级,但价格却便宜得多。”

还入选了2019年北美国际汽车展“乘用车部门年度最佳汽车”、美国汽车专业媒体汽车趋势“2019年度最佳汽车”、CarAndDriver的“2019 10最佳汽车”。获得了北美三大汽车奖的壮举。之后在2020年进行了一次中期改款,外观上使用了现行的捷尼赛思设计标识。

图注:2017年首次上市的捷尼赛思G70

下一代G70原计划以RN2的项目名称开发成纯电动汽车。以现代汽车集团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平台eM平台为基础,目标是2026年左右上市。

问题是车身的大小。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将下一代G70开发成电动汽车,由于搭载电池,车身尺寸将进一步增大。据悉,在这种情况下,内部有声音认为,与更高级别上的G80没有大小差异,因此不可避免地会内部竞争,最终决定中断项目。

图注:捷尼赛思G70中期改款

销售不振也是中断开发的核心原因。近年来,SUV持续强势,G70销量急剧下降。G70自2017年9月上市以来,在韩国市场2018年达到14417辆,2019年达到16975辆,达到顶峰。

从2020年开始一直呈下降趋势。2020年为7910辆,同比减少54%,2021年为7429辆,2022年为6087辆。今年上半年,G70为2099辆,同比减少26%,情况持续恶化。

另外,现代汽车就G70停产一事表示:“目前还没有确定什么。”

捷尼赛思G70算不算一款好车呢?当然算!甚至它还为欧洲市场单独推出过一款猎装版。只是在新能源时代下,G70已经不能适应当下时代的发展了。因为在美国流行的是SUV和皮卡,在欧洲流行的是掀背车,旅行车。因此福特几乎已经在海外停产了轿车,成为SUV和皮卡品牌。大众也在欧洲停止了下一代帕萨特三厢版的开发,只推出旅行车。因此3系,C级,A4L这样的豪华中型车,也就是在中国有市场。而且他们都还加长了,所以没有倚重中国市场的捷尼赛思G70肯定是维持不下去的,在电动化转型的当口,除了停产,没有更好的办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